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非洲国家杯剑拔弩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1日 22:17 体坛周报

  

  1月22日,2000年非洲国家杯将揭开战幕。本届杯赛由尼日利亚和加纳共同承办,本周六的揭幕战将由加纳队 对喀麦隆队。目前,参赛各队正积极热身,但没有哪支球队状态优异。

  东道主之一尼日利亚队一直被认为是非洲国家杯的夺标热门之一,但近日先是足协领导层人员更换,后是卡努回 国效力事宜再起风波,令全队出征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1月17日,尼日利亚足协发表声明,称主席威廉姆斯由于在足协理事会上被其他委员投了不信任票,已经不再 担任这一职务,由副主席奥尼亚暂时接替。威廉姆斯是在去年10月的选举中当选主席的,但在非洲杯赛准备期间不断与国家 体育部部长桑戈发生冲突,尼队现任主教练邦弗雷雷是经桑戈挑选后任命的,但威廉姆斯更倾向于邦弗雷雷的同乡韦斯特霍夫 。就在17日,尼日利亚北部城市卡诺市官员对外宣布,当地开始流行一种霍乱病,迄今为止已发现病例115起,有9人死 亡。虽然在国际红十字会的协助下,此病已得到控制,但这一消息使外界对参赛球员的健康问题产生了担心,因为卡诺是比赛 的主办地点之一。当地官员一再强调不会对比赛产生任何影响,但人们还是不放心。

  而尼日利亚队本身还有不少问题。首先是主力后卫伊费贾古瓦由于膝部受伤,已在17日宣布退出本届杯赛。在 非洲足联的允许下,尼队将效力于瑞士锡永队的伊耶内米招入队中顶替。卡努又使尼日利亚足协与阿森纳俱乐部产生了分歧。 上周阿森纳队又提出让卡努归队参加英超联赛,尼足协大怒,称阿森纳队的要求是“极其不负责任的”,拒绝放人。

  不过,其他被认为有希望夺冠的球队最近备战也不是很顺利。卫冕冠军埃及队1月19日作客洛美与多哥队进行 了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果以0比1失利,在法兰克福队效力的萨卢终场哨响前攻入了致胜一球。这是多哥队在6场热身赛中首 次取胜。而在意大利踢球的科特迪瓦后防大将拉西西因违反队纪,已经在16日被科特迪瓦队除名。将第6次参赛的赞比亚队 的队长布瓦利亚在19日从墨西哥直接飞抵尼日利亚后则表示,尽管球队在前一阶段备战中接连失利,但他对球队依然有信心 ,称全队已经忘记了过去的那些不愉快。

  为显示公平,本届杯赛和前两届一样,仍邀请了欧洲和亚洲各一名裁判参加执法工作,作为交换,非洲足联也将 派出一名裁判参加今年欧洲杯赛的工作。但引人注目的是,欧洲方面派出的是38岁的法国人阿兰·萨斯,他去年10月曾接 连在法国国内和欧洲冠军杯赛中出现过两次重大失误。有意思的是,1995年世青赛时,他首次执法大赛,那届世青赛本应 在尼日利亚进行,后因卫生条件不符合国际足联标准而改在卡塔尔举办。

  非洲足联在1月18日表示,本届杯赛将通过电视向全球五大洲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转播。这五大洲是欧 洲、南美洲、亚洲、非洲和澳洲,但转播国家和地区并未创下最高纪录。


相关报道:图文:非洲国家杯开战 喀麦隆加纳战平
相关报道:短讯:非洲国家杯最新战报
相关报道:非洲国家杯:记者不满组委会工作效率

热点专栏 --> 非洲杯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