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终于与中国足协签约 米卢笑了(1.15)

休伊特、毛利斯莫获ADIDAS网球赛男女单冠军(1.15)

首次体测明日进行 各路洋帅保持沉默(1.15)

我只当“监考官”--米卢蒂诺维奇观战侧记(1.15)

痛失“神童”大赛冠军 卜祥志输得冤(1.15)



巴西足坛名宿为贝克汉姆抱不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17日 23:37 《足球》报

  曼联在巴西时间14日乘机灰溜溜地返回英国,伴随他们的是巴西传媒的一片奚落之声。这种指责是全方位的,场上 场下无一巨细都有。其中,1970年世界杯功臣、球王贝利当年队友、现任报纸体育专栏评述员的托斯图更是站在潮头。

  托斯图当年的位置,与贝克汉姆在曼联的相若,也许这是托先生专门留意贝氏的一大原因。托斯图认为,如果贝哥哥 生于巴西,那么他就是巴西国家队自然的成员;可惜英国莱顿斯通小城的籍贯,只能迫使他屈尊于曼联的保守体制之下。

  “贝克汉姆是一个很有想象力的球员,我喜欢看他表演。他太守队伍的纪律了,如果对他的束缚再少一点,他给人的 惊喜会更多。曼联机械地把贝克汉姆局限于右路的狭窄空间,那让他怎么发挥呢?”托斯图说,“在巴西就绝不会发生这样的 问题,像贝克汉姆这样有才华的球员全不必顾忌位置。贝克汉姆如果踢巴西队,完全可以满场游走。曼联自然是勒令他不许乱 动,但这是让球员牺牲来保证球队的需要,自然损害了球员个体的发挥。”

  托斯图是以其1970年巴西队的模式作依据的。那一年的巴西队除了他,还有查仙奴、贝利、李维利诺等巨星。他 们以飘忽的走位,夺走了当年的世界金杯。这是托斯图一直挂在嘴边的旧话。托斯图在踢球之前,从事的职业是医生,退役后 ,回到家乡贝洛赫里藏特,为报纸体育专栏撰稿。

  他滔滔不绝地说:“贝克汉姆拥有如此的天赋,以至于如果不是弗格森压制民主的行为,本可以踢得比一个巴西人更 像巴西人。他被迫站着踢球,因为活动空间太少了。巴西人绝不站着踢,一定会跑到中路去,甚至干脆移动换位到左路。盯他 的人就会不知所措,他就有机会进更多的球。我并不是鼓吹各行其事,我只是认为既然贝克汉姆有能力,就不应当限制他发挥 。”

  贝克汉姆在首场比赛中被罚了红牌,第二轮要停赛。于是,在队友们为准备第二场苦练不已时,小帅哥跑到海滩上晒 太阳去了。回来后,贝哥哥已经打不起精神来了。

  对此托斯图深表同情:“米里安那厮(被贝克汉姆犯规的球员)不是第一次这么干了,我有证人可以说明此人的心理 不正常。你看看他1998年在世界杯赛上如何挑衅阿根廷人就知道了。贝克汉姆有点情绪化,但这在巴西球星们身上非常普 遍。埃德蒙多挨贝克汉姆这种踢已经不下20次了,而且伤害程度严重得多。”

  托斯图当年的队友李维利诺也时常客串写评论,他说:“贝克汉姆遭到算计是很不幸的事情。其实我很喜欢看他踢球 。他的低迷状态始于日本(丰田杯),他还没学会在上场比赛前忘掉一切烦恼,这和年龄有关系。这么好的球员没有集中精力 ,是因为影响他的场外因素太多了。他踢不好,对于自己和球队,都是一大损失。不知道他的私事到底是什么,只希望他能尽 快解决。”


相关报道:莱因克尔专访罗纳尔多:我眼中的贝克汉姆
相关报道:足坛宿将查尔顿警告贝克汉姆
相关报道:贝克汉姆之父请媒体放过他的儿子
相关报道:曼联欲以周薪6万英镑留住贝克汉姆
相关报道:基冈:贝克汉姆还是好孩子

热点专栏 --> 世界俱乐部锦标赛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