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终于与中国足协签约 米卢笑了(1.15)

休伊特、毛利斯莫获ADIDAS网球赛男女单冠军(1.15)

首次体测明日进行 各路洋帅保持沉默(1.15)

我只当“监考官”--米卢蒂诺维奇观战侧记(1.15)

痛失“神童”大赛冠军 卜祥志输得冤(1.15)



世俱杯:国际足联找准了桑巴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17日 17: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圣保罗通讯员迭戈报道:如果你想办个狂欢节,那就找巴西人吧,他们可是这方面的行家里手。

  在风光秀丽的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巴西人成功地举办了首届世界俱乐部锦标赛,消除了人们对世俱杯的非议,使这 个国际足联的新生儿有了一个光明的未来。

  虽然达伽马队与科林斯蒂安队之间的决赛让世界球迷大倒胃口,但是这并不能掩饰小组赛所带给人们的激动与兴奋。 皇家马德里队与科林斯蒂安队的比赛堪称经典,缺少了贝克汉姆的曼联队与内卡萨队下半场比赛也让人荡气回肠。

  世俱杯的成功证明了,国际足联的头头脑脑儿们并不傻。在国际比赛日程表已经非常拥挤的情况下,你想推出一项新 赛事,肯定会遭到非议。所以首届比赛必须精彩,必须吸引人。所以选择首届比赛的赛址就是一个学问了,阳光明媚的里约热 内卢肯定不会出问题。首届比赛成功之后,有人就提议第二届比赛在同样景色宜人的澳大利亚悉尼举行。

  如果首届比赛放在一个寒冷的地方,或者如今对足球热情不高的地方,不如在波兰举行,那么它很可能就胎死腹中。 国际足联那个自以为是但是头脑还算清醒的主席布拉特在选择巴西的过程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足球在巴西的地位就不用说了 ,上周日在一次重要的商业谈判中,仍有一些人在中间休息的时候难以掩饰悲伤的情绪,因为他们是决赛中失利的达伽马队的 球迷。

  在巴西,出租车司机创红灯司空见惯,只要你对警察说,哥们儿,不好意思,刚才我还在琢磨罗马里奥的进球呢,那 么你绝对不会受罚。在著名的科帕卡巴纳海滩,一大清早你就会看到教练把球门摆好,开始调教那些天才孩子们。布拉特一句 话概括了巴西的足球氛围,他说:“来巴西就是来体会足球带给你的那种心跳的感觉。”

  国际足联的计划成功了,但究竟这个世俱杯对减轻足球运动员的压力有什么好处呢?但是国际足联仍没有拿出一个合 理的解释。应该说开创世俱杯这个比赛的点子还是不错的,关键是她诞生的时机似乎有点问题,如今的比赛实在太多了。

  如果国际足联决定每年都举办一届比赛,那么世俱杯只能在冬天举行,以避开世界杯、奥运会等其他国际大赛。但仍 然会影响到欧洲的五大联赛等主要足球国家的国内赛事。以曼联队为例,正因为他们退出足总杯,而造成本赛季的英格兰足总 杯似乎一团糟,现在利兹联队也自己下一轮的对手是谁还不知道。但如果世俱杯两年一届,那么各大洲代表队的资格又成了问 题,拿亚洲为例,究竟是派哪一年的亚俱杯冠军参赛呢?

  国际足联在成功地创办了一项新赛事的同时也给自己出了一道难题。国际足联提出北半球国家的联赛最好有一个月的 冬歇期,其实英国球迷也欢迎这个想法,但是时间却不能是一个月,因为这样会破坏了英格兰足球整个赛季的节奏和进程。因 为足球赛季的时间拉长的话,赛季结束的时间就要推迟到夏天,而势必会影响到英国的传统夏季项目,板球比赛。板球的问题 是英国自己的事情,但实际上冬歇期的“歇”字不能被忽略了,冬歇期的本意是让球员休息,养精蓄锐打好下半赛季的比赛。 这个时候你让贝克汉姆们,劳尔们,甚至埃德蒙多们还去全力以赴,他们做得到吗?

  国际足联想保住世俱杯,就要在其他比赛上下功夫,减少各国联赛的球队,减少各大洲的杯赛等等。全世界球迷都不 希望一个新生儿中途夭折,但如果为了保全世俱杯而牺牲了大多数人的利益,那么我们还是放弃吧!


相关报道:世俱杯评语 金志扬:胜利是第一
相关报道:世俱杯让欧洲人脸红
相关报道:埃迪尔森当选首届世俱杯最佳球员
相关报道:世俱杯射失点球埃德蒙多后悔不已
相关报道:世俱杯落幕 最终射手榜揭晓

热点专栏 --> 世界俱乐部锦标赛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