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沙特阿尔纳赛尔俱乐部要起诉罗马里奥(11.28)

罗马里奥心仪世俱杯(10.18)


近期焦点

图文:欧洲杯分组揭晓 英德“祸不单行”(12.12)



世俱杯亚洲代表扩军 全兴旧将阿明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3日 15:32 《足球》报

  对于一支有机会第一次代表亚洲参加世界俱乐部杯大赛的球队来说,沙特纳沙尔队要做的工作太多了。纳沙尔队因为 在罗马里奥的争夺战中表现抢眼,正越来越受到国际足坛的关注。该队一边口口声声要与罗马里奥和巴西达伽马队打官司,一 边马不停蹄地扩军备战。

  由于罗马里奥的出尔反尔,纳沙尔队已经不指望能够再把这个人列在出场阵容中。还是现实一点的想法占上风,纳沙 尔队通过国内转会市场,弄到了两名干将加盟。其中之一,就是曾经在中国四川全兴队效力过的安瓦尔·阿明,另一位是为伊 蒂哈德队捧走亚优杯立过大功的摩洛哥人巴贾。这两人,都是各自国家的现役国脚。

  纳沙尔队以150万美元的价钱, 从利雅得的沙巴布队手中买进了32岁的阿明。阿明曾96次代表沙特国家队出 征,打过1994年和1998年两届世界杯。而27岁的巴贾的转会费是90万美元,他从阿联酋纳沙尔队转出。巴贾到阿 联酋没多久,今年5月还为沙特伊蒂哈德队踢亚优杯决赛。 伊队当初转卖巴贾时,不希望其他沙特俱乐部沾手。但这一回, 绝对是“出口转内销”。

  阿明和巴贾,分别出任前卫和前锋,加起来估计刚好起到罗马里奥的作用。但这还不够,纳沙尔队认为“中场后腰” 的角色太重要了,目光又放到了巴西,盯上了35岁的中场铁汉邓加。该队表示,邓加是他们在巴西的最后希望,很想与其签 下3个月的租借合同。

  12月9日,这条消息在巴西的各大媒体上均有所披露,但伴随的却是当事人的矢口否认。邓加年初从日本回国后, 加盟阿雷格里港队,一直受到主教练埃莫逊·里奥的重用。报章引用邓加的话说:“我对于受到邀请感到兴奋,但我看来没有 3个月的假期可以匀出来。 我和家人要有时间相处。”

  这对纳沙尔队来说,无疑又是一个打击。他们先后尝试过引进克鲁塞罗的阿历克斯·阿尔维斯、帕尔梅拉斯的努涅斯 和罗马里奥,都失败了。可能与开出的条件有关,即只签3个月的短工合同,没有更长远的计划。

  国际足联关于短期合约的条文规定,球队租借球员的最长期限可以是3个月。 另外由于首届世俱杯并没有就球员资 格作出很明确的规定,因此有球队可以钻空子,临时请枪提高水准。但是,也还是有一条限制的条款,即8 支世俱杯参赛队 必须在12月20日前报名,名单一经确定不容更改。

  与此同时,巴西媒体还报道了罗马里奥否认与纳沙尔队正式签约的消息。罗马里奥目前已经正式加盟达伽马队,他通 过报纸展示了其发往沙特的一份传真,否认曾经与纳沙尔队签正式合约。他说,那只是意向协议而已。就是这份传真,惹得纳 沙尔队声称要告到国际足联。

  连邓加在内,纳沙尔队已经向四名巴西球星发过邀请。即使最终一个也请不来,该队也已经在巴西大出了风头。吕  毅


热点专栏 --> 世界俱乐部锦标赛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