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图片:2000年欧洲杯吉祥物(12.13)

图片:流光溢彩的欧洲杯(12.13)

图文:2000年欧洲杯决赛圈赛程(12.13)

图文:欧洲杯分组揭晓 英德“祸不单行”(12.12)

欧锦赛英格兰可能掉进“死亡之组”(12.12)

欧锦赛抽签:英格兰与德国冤家路窄(12.11)

欧足联确定2000年欧锦赛抽签办法(12.11)

比利时为确保2000年欧锦赛安全而寻求帮助(12.11)

欧锦赛:勒梅尔寄予新生代球员重托(12.10)


近期焦点

NBA:尤因复出助尼克斯击败76人(12.11)



欧锦赛:“黑色郁金香”绽放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3日 07: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凯新报道:曾将“完全足球”概念推向全世界的荷兰足球大师米歇尔斯希望,他的后辈里杰卡尔德能 率领荷兰队明年七月在荷兰足球史上写下非凡的一笔。

  里鲁斯-米切尔斯担任荷兰队主教练期间,率领荷兰获得了唯一的重量级奖杯--1988年德国欧锦赛冠军--当 时荷兰队2-0战胜前苏联捧杯。在周日2000年欧锦赛抽签之前,米歇尔斯坚信荷兰定能从主场之利中受益,荷兰也是本 届欧锦赛的四支种子队之一。

  米歇尔斯当然是最有权这样说的人,他不仅执教荷兰队夺得欧洲冠军,也是创造了一个完整的足球哲学体系的足球理 论学家。早在1988年欧洲夺冠之前,米歇尔斯就是足球史学家们眼中的一位传奇人物,他倡导的“完全足球”(tota l football)运动,让人们看到一支象被注入无限灵感的,由克鲁伊夫领军,在70年代横扫欧洲的荷兰队。荷兰 队在1974年世界杯决赛中1-2惜败于东道国前西德队脚下,1978年同样是在决赛中输给了东道国阿根廷,屈居亚军 。荷兰队是球迷眼中从未赢得过世界杯的无冕之王。

  但米歇尔斯认为,荷兰将在明年夏天的2000年欧锦赛决赛中再统欧洲,他并且透露已经对此下了赌注。这位深谋 远虑的前国家队主教练说,他对2000年欧锦赛的结局下了两份赌注,一份押在荷兰队身上赔率是7-2,另一份则是押在 不被看好的斯洛文尼亚身上。米歇尔斯承认是巨额的奖金和对斯洛文尼亚足球水平的信任,激发了他的冒险精神。

  而荷兰队的命运现在掌握在当年夺得欧洲冠军的关键人物之一,米歇尔的得意门生里杰卡尔德手中。新主帅里杰卡尔 德,是与范巴斯滕一起赢得欧洲冠军的荷兰队的“中场发动机”,他被选为88年欧锦赛次于范巴斯滕位居第二的最佳球员, 共为荷兰队打入五个球。当年的荷兰队还有许多伟大的人物,象古利特,“中场硬汉”伍特兹,“任意球专家”科曼。

  但绰号“黑色郁金色”的里杰卡尔德,自从取代希丁克到国家队掌舵以来正面临着困难时期。荷兰队在12场比赛中 仅胜1场,里杰卡尔德只剩下六个月时间,在荷兰首次举办的重大足球锦标赛前扭转局面。荷兰队知道,只要胜利才能满足他 们的球迷--一群世界足坛要求最高的球迷。

  米歇尔斯确信,荷兰队再次证明自己价值的机会来了,这位资深教练说:“这是证明我们是世界上最棒的球队之一的 大好时机。”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