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图文:世界杯预选今抽签 意、英无缘种子队(12.7)

2002世界杯今抽签 中国足球又要上路(2)(12.7)

足球死魂灵 世界杯背叛球迷!(12.6)

英格兰、意大利:世界杯道路艰难(12.6)

世界杯亚洲预选赛方案确定(12.6)


近期焦点

99赛季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十大新闻(12.6)

董路:京辽战后怎么啦?为什么?(12.6)

阿森纳与曼联争夺小野伸二(12.6)

外来的和尚--桑特拉奇就是会念经(12.6)

“申花”凋零在冬季--沪连之战侧记(12.6)



悬念留到最后--世界杯抽签7日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6日 1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伦敦通讯员金名报道:将于星期二在日本东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分组抽签仪式 将持续90分钟,而与足球比赛一样,它将把最令人揪心的悬念留到最后一分钟——欧洲区的抽签仪式被放到最后举行。

  欧洲区预选赛分组抽签之所以这么吸引人不仅仅是因为欧洲拥有世界最多的足球强国,而且也因为其简单明了的赛制 。国际足联下属的六个大洲足联都有自己的一套预选赛方案,而欧洲的最直接,9 个小组的第一名将直接进入2002年日 本与韩国世界杯决赛圈。

  非洲、亚洲以及中北美和加勒比海地区都将首先进行一轮初赛,而关键的分组抽签要等到上述三个地区的初赛进行完 之后才进行。南美洲不进行分组抽签,10支参赛队将采用主客场双循环的赛制。最后一个大洲,大洋州实际上也有一个内部 的分组,但是最后大洋州的冠军也不能直接获得出线权,他们将与南美洲的第五名争夺一个出线名额。

  明天的分组抽签仪式将于格林威治时间上午10点钟(北京时间18点)正式开始,其进程按以下顺序:

  1. 亚洲:42支参赛队,四个直接出线名额,其中日本与韩国作为东道主直接出线。亚洲区预选赛前两名直接出 线,第三名将与欧洲一支球队争夺决赛资格。除了两个东道主,40支球队将首先分成10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小组第一 出线进入第二阶段预选赛。

  2. 大洋州:10支参赛队,没有直接出线名额。大洋州冠军将与南美洲第五名争夺出线资格。10支球队分成两 个组,每组5支球队,两个小组第一进行附加赛决出大洋州冠军。

  3. 南美洲:10支参赛队,4个直接出线名额。不设分组,10支球队如同联赛一样打主客场双循环,积分最高 的4支球队直接出线,第五名与大洋州冠军争夺出线资格。

  4.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35支参赛队,3个直接出线名额。墨西哥、美国、牙买加与哥斯达黎加首轮预选赛 轮空,剩余球队的首轮预选赛赛制也比较复杂,4 个初赛小组第一将分别与前边4个轮空球队进行四分之一决赛。

  5. 非洲:50支参赛队,5个直接出线名额。首轮采用淘汰制,25个胜者再进行第二阶段小组预赛。

  6.欧洲:51支参赛队,14个直接出线名额。法国作为上届冠军直接进入决赛圈,其余50支球队分成9个小组 ,9个小组第一直接出线;9个小组第二加上亚洲的第三名捉对厮杀,决定最后5个出线名额(其中4个必定为欧洲球队)。





热点专栏 --> 2002年世界杯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