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曼联成就丰田杯霸业(12.2)

基恩希冀曼联能给予他满意的条件(12.2)

曼联最后的神话--昨丰田杯赛观后(12.1)

曼联:场上场下都是世界冠军(12.1)

图片:曼联吉格斯带球突破(12.1)


近期焦点

董路:国家队新阵六大秘密(12.2)

霍顿对国足帅位仍存希望(12.2)

诞生之日 新一届国家队自述(12.2)

陈东反思九强赛失利:我是国奥第一罪臣(12.2)

图文:米卢蒂诺维奇今日将秘密抵京(12.2)



曼联队赢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2日 21:54 《足球》报

  中场

  守门员

  博斯尼奇的表现要优于马科斯,但这要归咎于后防线的漏洞增大。在第20分钟和第74分钟,博斯尼奇分别扑出了 阿历克斯的单刀挑射和奥西斯的近门命射,成为两大亮点;马科斯则整体上没有那么耀眼,他全场仅犯了一次错误——漏掉了 那个传中球。而曼联队也没有给他制造更多的麻烦,因为打到帕尔梅拉斯队门框范围内的球不多。严格来说,马科斯的漏球也 不能算失误,守门员一环并不是决胜的关键。

  后 卫

  双方的后卫都中规中矩,一定程度上还是帕尔梅拉斯队占优。左后卫小儒尼奥尔的频繁助攻,远胜于埃尔文和内维尔 任何一人;曼联新人西尔维斯特,则更加是两队8名后卫中犯规最多的人。曼联队下半时中路的大量空当,都与他有关,所幸 ,帕队的射术不精。从两队后卫线基本没有进行过调整,足见双方的主教练对此都是很自信和放心的。

  前 锋

  双方同样是半斤八两,并无高下之分。曼联队首发的索斯亚尔和斯科尔斯没有表现出水平,换上的约克和谢林汉姆语 言不通无法交流;帕队则更是“442”改“433”,首发前锋努涅斯留下来后,一口气调上奥西斯和伊瓦尔,末段时还再 换上尤利,可哪一个也不中用。后卫线的不变,前锋线的常变,说明了双方主教练同样对后者不满意。

  中 场

  这是问题的关键所在:曼联的精华其实就体现在这里。基恩、吉格斯是真正的实力派球星,两人的天作之合,成就了 曼联的千禧霸业。基恩值周薪4万多英镑!怪不得贝克汉姆满脸的不快,胜利后全无喜悦之色。贝氏其实是包装出来的偶像, 笔者愚钝,觉得他除了几脚任意球还有点可观性外,着实看不出他有什么高明之处。贝克汉姆不应妒忌基恩,值得他妒忌的还 有德国人布赫瓦尔德、荷兰人里杰卡尔德、法国人德塞利,是这几个人,成就了他们所在球队的辉煌。他们在中场后腰这个“ 无名英雄”的位置上,踢出了火花!

  而帕队的桑帕约显得还差强人意了。对于这个角色的要求:前线拦截、策划快反、外围远射、插上助攻,桑帕约都做 得不足够。这大概与年龄有关,也大概是基恩都出色地做到了,把桑帕约比了下去。另外,帕队主帅斯科拉里在失球后把中场 人员由四个削减到三个,也加重了桑帕约的负担。

  无可置疑的是,丰田杯大战再一次证明了“后腰致胜”的现代足球理念。拼球队,实际上是在拼后腰,而不是拼几个 油头粉面的传球手。拿最高薪水的,应该是那些负担最重要职责的位置担当者,而不是漂亮脸蛋。

  帕队也不是没有亮点,阿历克斯是全队是杰出的球员——他包办了几乎所有有威胁的攻门,而且经常是马拉多纳式的 连过数人拔足劲射。但这种模式,很快将成为上个世纪的古董了。吕 毅





热点专栏 --> 丰田杯

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