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基恩希冀曼联能给予他满意的条件(12.2)

基恩:这几个月我有点累(11.29)

曼联高层屈服 基恩有望续约四年(11.28)

《体坛》焦点人物--罗伊-基恩(11.27)

基恩和博格因过失道歉(11.26)


近期焦点

董路:国家队新阵六大秘密(12.2)

霍顿对国足帅位仍存希望(12.2)

诞生之日 新一届国家队自述(12.2)

陈东反思九强赛失利:我是国奥第一罪臣(12.2)

图文:米卢蒂诺维奇今日将秘密抵京(12.2)



基恩不是“最佳”胜却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2日 21:53 《足球》报

  原本以为基恩当选为本届丰田杯最佳球员,开走了漂亮的丰田车,也许没人会表示异议。因为丰田杯历史上一个不好 的惯例:最佳球员必定是当场比赛的进球者,更容易使人产生基恩“想当然”当选的想法。

  虽然是吉格斯最终当选为“最佳球员”,但基恩却是真正的无冕之王,真正的无名英雄。

  如果仍是紧扣着进球这个话题,那么基恩进球的那个位置,其实应该是贝克汉姆的。那么为什么出现在那里的是基恩 ,而不是贝克汉姆呢?这就是优劣, 这就是差距。贝克汉姆让出了那几步,也就是让出了意识、让出了机会、让出了最佳球 员的竞争。如果情况这样变化:是帕尔梅拉斯队进攻,将球吊到门前空当,跑去救险的是贝克汉姆而不是基恩,那么我会评贝 克汉姆是最佳球员。这是很简单的道理,勤劳的球员得到了公平的回报。

  丰田杯关于最佳球员必由进球者担当的规定是不合理的。这等于是说,一个守门员无论表现得多么好,也没有机会开 走丰田杯。1989年,AC米兰加时1∶0胜哥伦比亚麦德林民族队,进球者是埃瓦尼,射任意球进的。结果此君成了最佳 球员,表现最出色但进不了球的巴斯滕却不能获得嘉奖。从那时开始,丰田杯最佳球员的评选惯例受到了质疑。但由于区区一 辆丰田车并没有什么了不起,许多大牌球星并没有去计较这个虚名。

  也许正是基于这个原因,世纪末的丰田杯有了划时代的变化:进了球的基恩没有当选,传球的吉格斯成了英雄。可这 又有点矫枉过正,过分强调那一记传中球了。虽然入球70%的功劳属于吉格斯,但全场胜利70%的功劳,归于基恩!

  如果帕尔梅拉斯队的阿历克斯在四次夺命机会中把握了一次,他也会是最佳球员的有力竞争者。一个中场球员,每每 充当了前锋的攻门角色,而且这样的身材还能头球攻门。不过,谁能说出他在防守时作出了什么贡献呢? 何谓“最佳”?指 是的综合评价各方面,取平均分, 最高分者胜。冲锋时一脸杀气的阿历克斯,防守时帮不上忙,也就比不上哪里都看得见的 基恩。

  伯格缺阵的曼联中路防守,如果没有基恩的回防补漏,哪里有不失球的太平?新人西尔维斯特前面的屏障是谁?造越 位失败后第一时间补位的是谁?正是有了基恩, 曼联才堪堪抵挡住了巴西人的进攻。能上能下,善攻善守,再也没有人比基 恩更好地演绎了这个角色。

  贝肯鲍尔在1990年捧得世界杯冠军时,亲口表示:“布赫瓦尔德是本届杯赛的最佳球星,他踢满了七场比赛,全 部踢出了世界级的水平。”过两天他来中国的时候,真想再讨教一下。

  因为“无名”,所以“英雄”;夫“有名”者,“偶像”而已。吕 毅





热点专栏 --> 丰田杯

绿茵群星谱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