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水晶宫1-0击败诺威奇 范志毅领到黄牌(2)(11.24)

水晶宫主场险胜 范志毅领受黄牌(11.24)

水晶宫险平维尔港 范志毅伤愈复出(11.21)

范志毅:绝对英伦岁月(10.25)

范志毅负伤 杨晨打主力(10.18)


近期焦点

霍顿对国足帅位仍存希望(12.2)

诞生之日 新一届国家队自述(12.2)

陈东反思九强赛失利:我是国奥第一罪臣(12.2)

图文:米卢蒂诺维奇今日将秘密抵京(12.2)

NBA12月2日战报(北京时间)(12.2)



老霍、小范伦敦叙旧 高洪波客串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2日 21:31 《足球》报

  水晶宫队上星期六又在主场进行了一场比赛,结果以2∶0战胜了诺丁汉森林队,取得了近来4场比赛3胜1 平的 好成绩,这也是我伤愈之后打的第4场比赛, 运气确实不错。

  比赛前一天,霍顿和他父亲到训练场来看望了我。此次据他本人讲是休假回国,下星期日(12月5日)返回北京, 我能感觉得到他的疲倦。正好高洪波也在,我们约好星期一(11月29日)晚请霍顿到唐人街中国城吃晚饭,顺便请教一些 问题。晚餐还请了高德公司刘石军先生和国航驻伦敦的李总等等。我和高洪波、刘总一起和霍顿进行了一次交谈,为了这次交 谈,小高还特意准备了几个问题想问霍顿:

  高洪波:霍顿先生两年执教生涯下来,您感觉中国球员所存在的问题是什么?是什么原因?

  霍顿:两年来,我感觉国家队这批球员无论是在身体条件,还是在技战术素养方面都要比国奥队这批队员要好,例如 亚运会五个老队员,对抗能力强,能跑能跳,并且速度也快。相对来说年轻球员比较差,没有一个速度快的,这包括李金羽、 张玉宁、王鹏等等。后卫舒畅、郝伟、伟峰等几人中只有一个继海相对快一点。造成他们速度慢的原因是身体训练不够,十八 九岁时基础没有打好,而且先天条件不够,另外没有长时间系统训练。范志毅:最后一场对巴林为什么打得那么差?

  霍顿:我带队到现在没有看到过有这样的判罚,不仅裁判是西亚人,监督是西亚人,对手还是西亚人。裁判硬是将黄 勇红牌罚出场。这场比赛球员都尽了力。

  范志毅:我经历了两次世界杯,两次亚运会,两次亚洲杯,接触过几任教练,有中国的,有德国的,还包括你,从中 我学到不少东西,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战胜过韩国人。以你的经验,我们今后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霍顿:打破一次常规,其实并没有什么,你们在场上可以打好。

  范志毅:现在你面临下课,而且各方面对你都不利?你有什么想法?

  霍顿:我没什么想法,但是我弄不懂,中国队为何老换教练,中国的、德国的、英国的,还有可能南斯拉夫人要来。 我不知足协是怎么想的,是要成绩,只是一次成绩,还是把中国足球整个搞上去?刚有点眉目, 却变得这样,真叫人不敢相 信。我很愿意留下来工作,在各方面人员都开始了解我的时候却要我下课,太突然了。如果说,南斯拉夫教练来了,2002 年不出线,接着换? 如果中国俱乐部愿意聘请我,我会考虑的。

  范志毅:您对一支球队的管理是怎么看的呢?

  霍顿:我是一个外国人,我不会推卸责任。本来分工就明确,而且开会时我也经常跟人家讲,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我 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范, 您到伦敦一年多了,有什么问题吗?而且最后一场准备会时, 我也讲得特别清楚,或许我们 没有出线机会了,但是大家代表着中国,这个荣誉大家一定要记住!我想你们会尽力。我想, 作为一名球员来讲,除了只有 认真总结自己不足,没什么理由去讲别人之外,更应该清楚认识到,我们总体还欠缺什么,在哪方面工作还不行。如果大家还 意识不到问题严重性,我想中国足球本世纪末不行,下世纪还是不行。






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