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欧洲俱乐部排名:罗马逼近拉齐奥(11.26)

联盟杯: 罗马三剑客乘胜追击纽卡斯尔(11.25)

意甲冠军宣言:皮耶罗VS托蒂(11.24)

达伽马俱乐部:罗马里奥是我们的(11.24)

罗马同城大战 警察没收69条横幅(11.22)


近期焦点

政协委员抨击职业足球畸形发展(11.25)

戴大洪力荐国足新主帅:塔瓦雷斯(11.25)

圣安东尼奥平趟波士顿 马刺121-98凯尔特人(11.25)

“北京刘爱玲女子足球俱乐部”宣告成立(11.25)

王俊生:永不放弃我必须忠于的事业--足球(11.25)



罗马快刀蒙特拉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25日 19:52 《足球》报

  上季马西奥-阿莫鲁索攫取了意甲金靴,巴蒂斯图塔怕是心 有不甘,但他俩都忘了,如果蒙特拉没受伤,以他的进球率,非 但金靴谁属会争个难分难解,桑普多利亚也必定保级成功。看蒙 特拉踢球实在是享受:轻盈、机智,如风一般,颇似当年的卡尼 吉亚,可他比那位“风之子”高产得多,好一把锋线快刀!

  上个赛季对蒙特拉来说是喜忧参半,一方面他所效力的桑普 多利亚降了级,另一方面,他首次披上意大利国家队的战袍,并 以1300万英镑的高价转会去了罗马。罗马那条以德尔维齐奥和托 蒂为核心的攻击线上现在又多了蒙特拉这位“杀手”,请出卡佩 罗执掌教鞭的罗马人再次染指意甲冠军的信心高涨起来。

  1300万英镑的身价绝对物有所值,这位射手出战意甲83次进 54球。自从1994—1995赛季以来,生于那不勒斯的蒙特拉便保持 着不到两场比赛便有一球入帐的进球率,难怪罗马主席森西会“ 打劫一家银行”来买下他。

  蒙特拉在罗马被看作是“新普鲁佐”,后者曾帮助罗马在1 6年前第二次(也是最近的一次)将意甲冠军盾捧回了奥林匹克球 场。不过,蒙特拉想要超越前辈的业绩则须加倍努力,普鲁佐在 罗马先后射入了106球,还在80年代三次登顶意甲。

  “我很喜欢在卡佩罗手下踢球,”蒙特拉说道,“即使我并 不很了解他,但我知道卡佩罗是个很有个性的教练。”

  不过谨慎的蒙特拉似乎并不愿在赛季开始前便夸下“一季要 进20个球”的海口,甚至不愿对罗马同城大战的前景信口开河, 事实上正是他在11月21日的入球奠定罗马大胜拉齐奥的基础。

  蒙特拉在来到罗马之前在热那亚市呆了整整四年——一年在 热那亚队,三年在桑普多利亚队。他曾在丙级51场联赛中为恩波 利射入26球之后被已跌落乙级的热那亚相中,在那里他出场34次 入21球,证明自己在乙级联赛中一样能攻城拔寨。赛季结束后蒙 特拉到了刚刚失去基耶萨的桑普多利亚。而基耶萨不久后便成了 一个“被遗忘的人”,因为蒙特拉在桑队的第一个赛季中仅出场 28次,便射进22球!

  在接下来的那个赛季中,蒙特拉以33场比赛中的20个入球证 明他并不是颗稍纵即逝的流星,而尽管第三个赛季后桑队不幸降 级,蒙特拉个人仍可以昂首离开。他在这一年中一度因踝伤休战 达三个月,仍然在22场比赛里破关12次。如此之高的进球率令蒙 特拉在意甲被众多盯人后卫视为头号公敌,其可怕程度甚至超过 了巴蒂斯图塔、比埃尔霍夫和“外星人”罗纳尔多。

  上赛季末段,蒙特拉终于被召至国家队中,并在意大利4∶ 0大胜威尔士的比赛中以替补身份披挂上阵,接着又得以在0∶0 平瑞士一役中亮相。佐夫显然有他自己的眼光。

  上赛季罗马位列意甲老五,打入了本季的联盟杯,但这远远 不够。罗马人一心盼着球队可以将同城死敌拉齐奥踩在脚下,再 将意甲冠军第三次收归己有。上赛季德尔维齐奥一个人承担了太 多的进球重任,现在令罗马人欢欣不已的是蒙特拉将与“罗马金 童”托蒂搭档,这两人被称为当年的普鲁佐和法尔考。蒙特拉谦 虚地将新队友大赞一通,似乎他的进球能力不值一哂。

  这几个赛季以来罗马在转会市场上一直受制于同城的拉齐奥。 眼看着对手先后买下维埃里、萨拉斯等射手,罗马的球迷对森西 主席也是满腹怨言,“现在森西看来是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 ”蒙特拉说道,“球队在经过‘输血’之后离冠军更近了。”

  在热那亚市呆了四年的蒙特拉却没有机会感受一下同城大战 的气氛,因为桑普和热那亚分处甲乙两级,11月21日对拉齐奥的 比赛是蒙特拉首次参加著名的罗马双雄大战,也是他在罗马球迷 心中确立地位的大好机会,所幸的是,蒙特拉没有让人们失望, 他为罗马攻入的第一球堪称本轮最佳入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