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越教贝尔他越不会踢球 哎!爱咋地咋地吧

2015年04月14日10: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贝尔已经伤愈参加皇马队内训练贝尔已经伤愈参加皇马队内训练

  新浪体育讯 贝尔现在是纯粹按照本能踢球了,皇马的教练们放弃对他进行摆脱防守方面的训练了,俱乐部认为,让他在场上理性踢球,反而会影响他射手的本能。

  克莱门特是安切洛蒂的助手,这位和蔼可亲的英国教练的一大重要任务,就是照料贝尔。去年10月到11月,克莱门特花了不少心血给贝尔开小灶,教他如何摆脱盯防。这是现代足球里重要的一课,但开小灶的效果很一般,安切洛蒂最后不得不打断了课程,因为如果继续下去,贝尔将不知所措。

  克莱门特也是贝尔在皇马的顾问,两人都来自英国,在训练场上,是克莱门特把战术方面的建议翻译给贝尔听。克莱门特告诉贝尔对手是怎么踢的,同时拿出录像做说明,并且把安切洛蒂的指示也翻译过来。最后,克莱门特还不讨好地对贝尔说一些后者不想听的话。

  在安切洛蒂走后,克莱门特对贝尔说:“你需要后撤到中场,帮助摩德里奇封堵右路;你也不能忽视对方边后卫的助攻。”在最近一场马德里德比中,贝尔就曾呆若木鸡地看着西凯拉带球前进,后者不受骚扰地传中,帮助马竞取得进球,那也是马竞在比赛中的第二球。

  25岁的贝尔可以成为今晚在卡尔德隆球场进行的马德里德比的关键人物。一个问题是非常清楚的,这个神奇射手的效率,是皇马俱乐部最近几个月来非常头痛的问题。对俱乐部高层和安切洛蒂来说都是如此。为最好地开发贝尔的能力,俱乐部每位高层都在绞尽脑汁想主意。

  皇马已经6场比赛未能战胜马竞了,昨天,在问到如何将贝尔安插入对马竞的阵容时,安切洛蒂的回答很简答:“我们还会用一贯的战术。要踢好球,保持阵型紧凑非常重要。各方面大家都要团结一致,而且要带着勇敢的态度。”

  贝尔在皇马的足球教育,依然处在没有进步的状态中。安切洛蒂和克莱门特注意到贝尔在皇马有些闷闷不乐,在球场上,他也经常与队友们脱节,而且威尔士人在西班牙还遭受球场空间缺乏之苦。贝尔非常怀念英超那“辽阔的草原”,在英超,他可以不间断地奔跑,强壮的球员总能获胜,而贝尔的速度优势也总能发挥决定性的作用。

  上赛季,皇马教练组为贝尔制定了一个特别的训练计划,以帮助他了解西班牙足球的复杂性。克莱门特除了要求贝尔回撤中场进行防守——事实上任何球员只要有斗志都能做到,还教了贝尔如何摆脱防守,如何在无球状态下跑动。在球队控球的时候,贝尔需要跑出位置,给队友们提供传球的点,在合适的位置接队友传球。克莱门特开小灶,是为了让贝尔在对手收缩防守、除非冲撞否则无法通过的情况下,也能找到思路。马竞就是这样的对手,最近10场马德里德比,贝尔只取得1个进球。那是一个历史性的进球,是欧冠决赛中的第二个进球,不过当时比赛已经进行了110分钟,马竞已经气馁了,无法再抵抗了,空间也大量释放。不过贝尔也就取得了那个进球,对马竞,他要1000分钟才能取得1球。

  去年10月中旬,在贝尔养伤并进行单独训练的时候,克莱门特给贝尔上了摆脱盯防的第一课。教练给贝尔指出了两个重要的变量:什么时候跑出位置,什么时候不跑位置。贝尔是在训练场上接受指导的,教练给贝尔看了录像,以了解什么样的情况下,他需要跑到对方后卫身后,什么样的情况下,他要在对方后卫身前等待机会。贝尔听课听得很认真,然而在比赛中安切洛蒂却发现,贝尔跌入越位陷阱的次数前所未有地多。

  贝尔在场上是如此迷惘,以至于安切洛蒂最终决定,如果继续让贝尔接受这种训练,那么贝尔可能会崩溃。皇马教练组一致决定,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贝尔在场上自由发挥,让他一如既往地在场上凭借本能踢球,不给他加上任何学院派的限制。事实上大部分的英国球员都是这么做的。他们依靠本能踢球,他们是原始足球里的民谣。

  (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 皇马安切洛蒂贝尔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 山西落马副省长病亡后被开除党籍
  • 体育詹皇3双骑士胜 球员票选MVP哈登压库里
  • 娱乐黄晓明今年娶Baby还不够:生个娃才满足
  • 财经传深圳电改方案想下调居民电价被否
  • 科技暴雪维权:手游或成侵权盗版重灾区
  • 博客希拉里真能成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戏保安将发布姿色鉴定报告 称被迫离职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