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0到0!阿森纳最强最烂全是他 人队合一

2015年02月26日09: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吉鲁肆意挥霍良机吉鲁肆意挥霍良机
吉鲁全场6射全部偏出……吉鲁全场6射全部偏出……

  新浪体育讯 足球场上你永远无法预料一场比赛能够带来什么变化。而对吉鲁而言,1-3不敌摩纳哥的比赛前后,自己仿佛经历了人生巅峰和低谷的更迭。

  比赛前,吉鲁正春风得意。按照本赛季复出后的表现,再加上对阿森纳战术上的作用,说他已然跻身世界顶级前锋似乎都已不为过。然而,对阵摩纳哥,太想证明自己的吉鲁反而暴露了自己在心理上的缺陷。这一次,他没有征兆地迷失了。

  “某种程度上来说,我的性格很冷静淡定。”这名法国国脚在赛前如是说。但从场面进程来看,显然并不是这么回事。从开场到离场的匆匆一小时,几乎成为了吉鲁糟糕状态的缩影,整个赛季至今都没有什么糟糕表现的吉鲁,几乎把所有难堪的状态和糟糕的运气用在了这一场比赛中,从第24分钟的头球顶偏开始,吉鲁便陷入了某种恶性循环。第37分钟的阿森纳一次漂亮的快速反击中,吉鲁在几乎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步点不顺,放了高炮,镜头给他的特写也显得十分沮丧。然而,这种“越想进球越进不了,越进不了越想进球”的心理循环在下半场刚刚开始时才到达顶峰。

  首先是一次桑切斯精彩的突破,吉鲁抢到位置却只能用右脚射门,结果部位没有吃好,力量也没有卯足,球将将射偏;随后的一次任意球,卡索拉的主罚落点极佳,吉鲁中路高高跃起,这似乎将是一个标准的吉鲁式抢点破门,结果球也同样打高。再次错失机会的吉鲁愤怒写在了脸上和行为中:他愤怒地捶向草皮,发泄着心中的郁闷。等待他的却只有更大的郁闷:第56分钟,桑切斯射门被苏巴希奇勉强扑出,吉鲁跟进补射,门前一两米几乎是空门的情况下,竟然再度放了高炮!

  而如此打击时期的丢球仅仅1分钟过后,阿森纳就遭遇了第2个丢球。

  失魂落魄的吉鲁随后很快被沃尔科特换下,温格也罕见地在第60分钟前就完成了第一次换人。对比此前几场比赛的表现,本场比赛的吉鲁毫无疑问是让人大跌眼镜的。他空占最高的6次射门,竟无一命中目标,除此之外,吉鲁在攻防两端的所有创造性数据都是0,传球数仅仅比全场最少的门将奥斯皮纳多3次。从10分到0分,吉鲁的表现与上场对阵水晶宫时的全面表现形成了鲜明对比,乃至云泥之别,判若两人⋯⋯

  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许是因伤错过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的吉鲁实在太想证明自己,也许只是状态的波动,但这样一场关键的比赛出现这样不合常理的糟糕表现,代价实在是太大太大。换句话说,吉鲁在最火热的状态之下给自己浇了一盆最冰冷的水,在最需要他站出来有所发挥的时候,选择了最不可理喻的失常。

  或许我们可以说,“大吉鲁”其实正是这支阿森纳特性的最佳浓缩和代表:

  相较于那些最顶级的巨头,他总是被嘲笑和忽视。他外在华丽,却也确实拥有着过硬的实力,奈何就是在关键时刻缺乏稳定性。在人们纷纷低估其之时,总是会用坚毅光彩的表现“打脸”证明自己;且待赞美纷至沓来,却又总会猝不及防地让歌颂者无地自容……

  这是吉鲁,也是阿森纳。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摩纳哥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亚冠-中超4队单轮全胜 CBA-北京胜广东
  • 娱乐广电总局再出手!“妲己”娘娘也被剪胸
  • 财经北京居住地下人员达百万 3年仅清了零头
  • 科技中国政府采购剔除思科等国外科技品牌
  • 博客马未都:狂买日货就是因便宜好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硕士弃40万年薪 回乡开网店卖鸡蛋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