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川?曼联拥2神将莫耶斯死活不用!学学里皮的恒大吧

2013年10月03日08:10  新浪体育 微博
莫耶斯太过保守莫耶斯太过保守

  新浪体育讯 这是一支已经没有了威廉和费尔南迪尼奥的矿工队,但是从场面上看,他们的表现完全有资格从曼联[微博][微博]身上拿到一场胜利,莫耶斯的球队能够在顿巴斯竞技场拿到一分已经十分侥幸。不过,就曼联在本场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竞技水平和精神状态而言,莫耶斯赛前放出的率领球队夺取俱乐部历史上第四座欧冠奖杯的无根之言已然如镜花水月般不靠谱了。

  OPTA的赛后数据统计显示,曼联此役不仅控球率比对手少了近15个百分点,并且传球数(441-582)、角球数(3-6)、射门数(4-6)、传中数(9-30)全部处于下风,反倒是犯规数(17-9)和黄牌数(2-0)遥遥领先对手。被公认在欧冠小组赛分组中抽到上上签的曼联,完全没有展示出在这个几乎毫无出线压力的小组所应有的王者霸气,这很大程度上要归罪于莫耶斯保守的战术安排。

  虽然鲁尼[微博]意外缺阵,但是莫耶斯手下依然不缺少进攻达人,由范佩西、维尔贝克、费莱尼和瓦伦西亚组成的前场四重奏,加上克莱维利和卡里克两大技术型后腰的支撑,曼联的攻击力绝对不容小觑。而维尔贝克开场仅仅18分钟就为球队首开纪录,更是令球迷们看到了曼联征服这块魔鬼主场的希望。然而取得领先之后,莫耶斯果断地选择了死守,甚至在对方将比分扳平之后,莫耶斯也丝毫没有表现出加强进攻,重新赢得领先优势的决心,他的最后一次换人居然是用后卫菲尔-琼斯换下全队进攻威胁最大的维尔贝克,俨然是满足于守住平局的结果,一如他在埃弗顿执教时那般小富即安的执教风格。

  但这毕竟是在曼联,球迷们已经习惯于弗格森手下那支对胜利无比饥渴的铁血红魔,莫耶斯依然停留在小球会经验理念的做派无疑会令人感到十分不爽。如果老爵爷还在球队,那么替补席上的埃尔南德斯、香川真司完全有可能成为导演红魔式绝杀的奇兵,但在莫耶斯手下,这两人却只能将板凳坐穿。弗格森敢于为了胜利而搏命,敢于冒险,这也是成就了曼联屡屡在最后时刻逆转的关键,但是莫耶斯显然还没有这样强大的气场和自信能像爵爷一样豪赌。值得一提的是,赛前莫耶斯在接受曼联电视台采访时还大言不惭地指出:“我们到这里就是为了来赢球的,我们总是希望赢得每场比赛,首场比赛我们在勒沃库森身上就做得很好,现在我们需要夯实我们的出线基础。”对比这番豪言壮语,比赛的过程无疑是扇了莫耶斯一记重重的耳光。

  赛后,莫耶斯坦言在中场休息时要求队员更多地控球,而不是发动有效的进攻。但正是这一败笔令顿涅茨克的防守压力骤减,从而全线压上通过高位逼抢将曼联的球权死死地压制在了后半场,结果造成了曼联的后场推进频频受阻,传球失误率也骤然提升,最终导致在场面上完全失势。

  从被曼城[微博][微博]血洗一役拒绝轮换导致老将体力不支,到被西布朗维奇击败之战换下香川真司导致进攻失衡,再到如今保守的战术安排导致球队反胜为平。号称“时刻在努力学习”的莫耶斯完全没有表现出进步的迹象,反而因为排兵布阵的保守而饱受批评。

  莫耶斯在近一段时间对阵容调度的智慧,还真是不及广州恒大的主帅里皮。尽管中超和亚冠的水平远不能与欧冠和英超相提并论,但是里皮却依然展示出他世界级名帅的风采。在双线作战时仍坚持轮换。尤其是在国内赛场,里皮甚至排出了全华班班底应战,只为能够让球队的核心球员得到休息,以应对更加关键的亚冠赛场。而同时,里皮在阵容调度上也充分发挥了阵中每一位球员的特点。相比之下,莫耶斯手中的牌要出色的多,也多得多,但是曼联主帅却固执的拒绝轮换,并且将多名有实力的球员按死死的按在在板凳上,这无疑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作为弗格森卸任之时全力保举的接班人,莫耶斯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大马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