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巨星复活雨过天晴湖山如洗 傲视全欧厄齐尔不如他

2013年10月02日09:18  新浪体育 微博
小法将进球献给女儿莉亚小法将进球献给女儿莉亚

  新浪体育讯 梅西因为右大腿受伤而缺阵2到3周的时间,谁将顶替他成为赛前讨论的话题,但结果很明显——法布雷加斯是他的天然替补。巴萨主帅马蒂诺赛前曾表示“有很多选择,内马尔不能排除,和桑切斯一样”,但第一选择仍然是法布雷加斯。事实证明,法布雷加斯也给了他想要的答案。

  与梅西不同,法布雷加斯踢中锋有不一样的踢法,这与他的个人特点有关。马蒂诺赛前分析道“他与他身后的三名中场连接的非常好”,在对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法布雷加斯也发挥出这个特点,他的存在让球队在中场运转流畅。法布雷加斯与伊涅斯塔、哈维一道,在对方禁区前到中场形成一道控球网,不停的寻找机会。突破不是法布雷加斯所擅长的,这个工作交给了内马尔去做,他做好了他善于的插上、传球的工作。

  小法全场只有两次射门,第一次出现在第17分钟他在禁区内射门被安布罗斯挡出,第二次就是进球的那一次。在第75分钟,内马尔在前场拿球后送出妙传,桑切斯右路套上后在禁区右侧传中,小法这时已经高速插到禁区内,头球轻轻一点来了个小吊射破门。

  法布雷加斯赛后说:“比赛很艰难,我们预料到了。他们收缩的很靠后,然后靠长传进攻。我们踢了一场出色的比赛。没有谁很突出,也没有人比别人差。这是我们本赛季迄今为止最出色的表现。”

  如果说这是巴萨本赛季最好的表现,那这个赛季法布雷加斯的表现,是他加盟巴萨后最好的一个赛季。小法加盟巴萨第一个赛季数据不错,有15球20助攻的优异数据,但没能融入球队;上个赛季,小法的数据有所下降,还出现在诺坎普球场被球迷嘘的场面;但这个赛季,小法在夏季的时候努力训练,在赛季初就保持良好的状态,他不再是替补身份,而是作为主力球员参与轮换,他既能出任前锋又能替代伊涅斯塔、哈维中的任何一人的角色,并且给予他任何的任务他都能处理好。小法的表现,给人一种“雨过天晴,湖山如洗”的感觉,让人眼前一亮。

  本赛季,小法已经打进2球,在联赛中和欧冠中各打进一球。而在联赛中,小法拥有6次助攻,是五大联赛助攻数最多的球员。小法比英超助攻王厄齐尔助攻数多了3次,厄齐尔加上欧冠中一次助攻也比小法少了2次。如果以此态势发展下去,小法完全有可能成为本赛季的五大联赛助攻王,因为他暂时已经是了。(周小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