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一人比肩梅西全场最佳 没有他想赢4比0门都没有

2013年09月19日08:4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巴尔德斯扑出对方点球,但他不只是做了这么多巴尔德斯扑出对方点球,但他不只是做了这么多

  新浪体育讯 梅西和巴尔德斯在诺坎普球场清洗了阿贾克斯。欧冠小组赛,巴萨以一场4比0的大胜开局,在梅西的帽子戏法和巴尔德斯的神勇之前,阿贾克斯只能铩羽而归。赛后,梅西和巴尔德斯成为媒体称赞的两大对象,《马卡报》表示:“巴尔德斯将诺坎普球场纳入囊中。巴萨门将正展现着神奇的状态,他以异乎寻常的稳定,中和了阿贾克斯所有的攻势,包括扑出一个点球。尽管4比0的比分让人想当然地认为巴萨是不费吹灰之力轻松获胜的,但事实上巴尔德斯为巴萨的获胜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几次阻止阿贾克斯取得进球,尤其是上半场比赛结果还不是很明朗的时候。”

  巴萨的上半场有两张面孔,两张面孔以梅西的进球为分界线。在进球之前,大家看到了一支充满斗志,想要锁定比赛,很具控制力的巴萨,而阿贾克斯缺少进攻的思路,只能在自己的半场收缩防守。但梅西进球之后,几乎一切都相反了,梅西的进球看上去激活了阿贾克斯,荷兰球队获得了自己最好的机会,也让巴尔德斯忙碌起来。

  先是杜阿尔特和博扬先后尝试远射,但都偏出。接着阿贾克斯第31分钟几乎扳平比分,博扬斜传禁区右侧,范赖恩在门前6米处冲顶,但被巴尔德斯单手神勇地封出!巴萨门将的反应是无懈可击的。比赛距离中场休息还有15分钟,尽管内马尔再次射门,但阿贾克斯又一次获得很好的机会,第37分钟,杜阿尔特在门前13米处左脚抽射,巴尔德斯再次出手,将皮球没收。巴萨依靠巴尔德斯的出色表现才避免比分被扳平。

  下半场,巴尔德斯依然发挥关键作用,第57分钟,西格索尔松传球,博伊莱森头球破门,但依然被巴尔德斯扑出。第76分钟,巴尔德斯上演更神奇一幕,塞雷罗禁区右侧沿底线突破被马斯切拉诺铲倒,巴萨被判罚点球,西格索尔松操刀推射,但巴尔德斯机敏地向右倒地,将皮球封出。巴尔德斯也成为继2004年3月21日赫斯普之后,第2位在欧冠扑出点球的巴萨门将。诺坎普球场的球迷纷纷为巴尔德斯鼓掌。

  比赛最后阶段,巴尔德斯更是接连有上佳表现,先是舍内右侧脚后跟回敲,博扬突入禁区右侧,在门前8米处斜射,但巴尔德斯单手将皮球托出横梁。接着补时第1分钟,博伊莱森左脚远射直奔右上角,但又被巴尔德斯飞身托出底线。统计下来,巴尔德斯已有46场欧冠不失球,继续逼近范德萨保持的纪录(53场不失球)。

  《每日体育报》赛后表示,巴萨门将有决定性和充满才华的细节。决定性,是因为他在巴萨1比0领先的时候,阻止阿贾克斯做出反应。有才华,是因为他展现了一系列精彩扑救。显而易见的是,梅西再次用自己的进球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但巴萨最好年代的最好门将,也再次发挥了作用,他成为了巴萨那道不可逾越的城墙。在看台上,很多球迷都希望巴尔德斯重新考虑明年6月30日离开巴萨的决定。这应该是巴尔德斯在巴萨的最后一个赛季,但即便如此,他也没有得过且过,而是用自己超强的职业精神,证明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之一。巴尔德斯要用自己最好的赛季与巴萨告别。(伊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