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世界第一步米兰神人后尘? 穆帅忘了买他替身

2013年09月19日07:10  新浪体育 微博
科尔真老了?科尔真老了?

  新浪体育讯 主场对阵巴塞尔,这是切尔西5个月内的第2次。上赛季欧联杯半决赛次回合,切尔西主场3-1取胜。那场比赛,蓝军在上半场最后时刻先失一球,不过他们下半场连进3球将比分逆转。今天,率先进球的变成了切尔西,但与上一次一样,先进球的都成了失利的一方。

  切尔西的失利,起始于他们的第一个失球。比赛第71分钟,巴塞尔左路起球,弧顶的德尔加多回做,施特雷勒将球推到右路,而此时,本该出现在左边后卫位置的阿什利-科尔,却被德尔加多死死的卡在了中路,萨拉赫得以在禁区内停球后从容起脚,将皮球打入球门左下角。

  其实,早在这个进球之前,阿什利-科尔的这一侧,就屡次出现险情。比赛第30分钟,巴塞尔右路打出了一次凌厉的反击,皮球传到了科尔身后的巨大空当,萨拉赫告诉带球直奔禁区,虽然他的打门高出了横梁,但科尔身后的空当却由此暴露无遗。下半场刚刚开始,萨拉赫又一次突破了科尔的防守,但禁区内却没有他的队友接应。全场比赛,萨拉赫2次射门,1次传出威胁球,都是在自己的右路,也就是阿什利-科尔防守的这一侧完成的。

  其实,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科尔的状态一直比较低迷。上周末客场出战埃弗顿,正是他的松散防守,导致切尔西在上半场补时阶段丢球,最终蓝军客场落败。而在那场比赛中,科尔罕见的被托雷斯换下,也成为了人们赛后的谈资。

  作为曾经的世界第一左后卫,科尔长期保持了高水平的竞技状态。但连续2场比赛,他却都成为了切尔西的命门。其实,科尔的身体状况,早已不像二十五六岁的时候了。要知道,到今年12月,科尔就将年满33岁了。人们还记得,2007年5月,科尔拖着一条伤腿,咬着牙参加了足总杯决赛,虽然只打了上半场,但他的精神却感染了整个新温布利大球场。3年前,30岁的科尔就意识到了自己身体状况的下滑,当时他说自己“浑身都是伤,甚至早晨连起床都很困难”。其实,到了他这样的年龄,早已到了不提当年勇的时候。科尔之前的世界第一左后卫马尔蒂尼,在33岁的时候参加了韩日世界杯,结果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被安贞焕在自己面前打进头球绝杀。如果说后防线球员30岁左右是最好的年龄,那么到了33岁这个年龄,谁也无法保证会发生什么了。

  然而,即便到了这个岁数,科尔还一直保持着很高的比赛强度。上赛季,切尔西一年打了69场正式比赛,科尔的出场次数达到了51次,其中仅有一次替补登场。在切尔西队内,科尔的替补是伯特兰德,不过,上赛季的几次尝试已经证明,伯特兰德距离切尔西这样的豪门级别,还有很大的距离,更何况伯特兰德已经24岁了,技术特点已经定型,可挖的潜力看起来也没有多少了。也就是说,科尔是切尔西队内唯一一个没有像样替补的球员。如果说科尔已经成为了这支切尔西的薄弱点,那么他身后没有合格替代者的事实,成为了蓝军新的命门。

  (比切多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