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式1V3神技!曼城也有1个鲁尼 7450万PK宣战范佩西

2013年09月18日07:32  新浪体育 微博
阿圭罗进球后跪地怒吼庆祝阿圭罗进球后跪地怒吼庆祝

  新浪体育讯 打进1球,助攻1球,全场比赛完成6次射门,4次射在门框以内。阿圭罗[微博]在捷克为曼城[微博][微博]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并帮助“蓝月亮军团”客场3比0完胜比尔森胜利,这也是曼城俱乐部在欧冠历史上首次取得“开门红”。

  1988年出生的阿圭罗职业生涯中代表过马竞、曼城两支球队参加欧冠,但是上一次在欧冠小组赛中出线,还要追溯到2008-09赛季,那一年阿圭罗和“床单军团”在拥有埃因霍温、利物浦[微博]和马赛的“死亡之组”成功突围。阿圭罗那记得,2008年9月16日在飞利浦球场,自己的梅开二度帮助球队3比0客场取胜,这还是阿KUN的欧冠正赛处子秀。时隔5年之后,拥有阿圭罗的球队终于再一次在欧冠小组赛首轮取得了客场3比0大胜的比分,这或许预示着KUN的球队有望和当年的马竞一样挺进16强。

  小组赛首轮取得进球,阿圭罗和曼城注定要和前两个赛季有所不同,要知道2011-12赛季阿根廷前锋代表曼城首次出征欧冠踢满90分钟没有进球,而在2012-13赛季,阿圭罗更是目睹了队友在伯纳乌球场被皇马[微博]3比2逆转。原本在曼城已经心灰意冷的阿圭罗还曾受到了离婚、小三等场外事件的困扰,他甚至一度决意在2013年夏天改换门庭,但是佩莱格里尼的到来让“大空翼”留在了伊蒂哈德球场,谈及佩莱格里尼,阿圭罗这样说道:“从前他和我他没有私交,但我听说他是个好教练。”

  事实上,《马卡报》曾称“智利工程师”还未与曼城签约时就把留下阿圭罗作为自己上任的一个条件,阿圭罗后来也表示自己很喜欢在佩帅手下踢球,“曼奇尼执教时,我更多地被安排在边路或者影子前锋的位置上,而现在佩莱格里尼要求我更向前,他希望我在这一位置与图雷、纳瓦斯和席尔瓦很好地串联。”事实上从场上作用来讲,阿圭罗之于曼城已经十分接近于曼联的鲁尼了。

  事实上,佩莱格里尼的西甲[微博]流战术体系和阿圭罗的特点相得益彰,成长于西班牙语足球体系的阿根廷前锋无疑是“智利工程师”战术改造最大的受益者。佩帅在上周末联赛中考虑到阿圭罗国际比赛日飞行了12680英里,又代表阿根廷队出场77分钟打进一球,便没有安排前马竞射手在联赛里首发,而是养精蓄锐,坐等与比尔森胜利的欧冠。事实证明,佩帅的考虑是正确的。

  面对在主场已经连续13场比赛没有输球的比尔森胜利,阿圭罗给了捷克冠军队的防线制造了巨大的麻烦。第47分钟,面对对方后卫的拉扯,阿圭罗利用强壮的身体扛住对方,冷静地低平球传向后点,心领神会的哲科要做的只是冷静地把皮球送入对方网窝,1比0!第57分钟,阿圭罗禁区内接到纳斯里的传球后,原地转身摆脱比尔森胜利后卫普罗查卡低射远角得分,对方门将科扎奇克对这样的射门无能为力,3比0!

  这还是前马竞射手在301天后首度在欧冠进球,上一次他的进球帮助曼城主场1比1战平了皇马,阿根廷前锋自己创造了点球亲自罚进,还因此让“银河战舰”损失了阿韦罗亚。其实,阿KUN本场的亮点之处远不只一传一射。第26分钟,阿圭罗中路带球后,面对上前围抢的三名比尔森胜利的防守队员从容低射,最终皮球碰到捷克球队的右侧门柱后弹出,此时阿圭罗1V3的镜头像极了在2005年荷兰世青赛夺冠时与他同住一个寝室的梅西。第87分钟,阿圭罗巧妙地把队友传过的长传头球一点,皮球正好跃过对方后卫普罗查卡,只可惜最后的射门被对方门将得到,没有扩大比分,但阿根廷人展现出来的足球智慧让人叫绝。

  赛后,阿圭罗家乡的《奥莱报》用“KUN,劳苦功高”作为报道这场比赛新闻的标题,并撰文“如何把前两个赛季小组出局的包袱抛到脑后,阿圭罗用1个进球和1个助攻给出了答案,他用左脚把球送入网窝的进球,延续了他罗马里奥式的球风。对于曼城,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对于萨巴莱塔[微博]和阿圭罗亦是如此。”不过,三天之后的曼市德比才是阿圭罗和曼城真正的考验,阿圭罗和哲科组成的华丽锋线将与鲁尼[微博]、范佩西的组合终极PK。在过去两个赛季的曼市德比中,阿圭罗在客场的进球都帮助“蓝月亮军团”赢得胜利,但是在伊蒂哈德球场,阿根廷前锋还从未对“红魔”进球。

  新赛季开始前,阿圭罗和范佩西均被看做是英超[微博]金靴的最有力争夺者。截止英超前4轮结束,范佩西打入3球,阿圭罗虽然只打入1球但这并不会拖累他与范佩西争夺英超金靴的行动。来自德国《转会市场》的估价,阿圭罗目前身价为3500万镑,范佩西身价为3950万镑,本周末两人的直接PK也可以说是一场价值7450万镑的金靴之争,而阿圭罗必将会好好利用这个机会证明自己比范佩西要更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范佩西与勒沃库森一战中的进球出现在比赛的第59分钟;而阿圭罗在与比尔森胜利一战中的进球出现在比赛的第58分钟。看来,两人的早已经为英超金靴之争暗中较着劲了。

  (松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