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20年最耻辱!曼城这次誓拿拜仁开刀 再创百年纪录

2013年08月30日0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14赛季欧冠[微博]小组抽签完毕,近两个赛季的“签运”都不太好的曼城[微博][微博]并未死在众人的森森白眼中,而是捞到一支“中签”——同拜仁[微博][微博]、莫斯科中央陆军、比尔森胜利分到D组。相较前两个赛季而言,曼城这回的小组突围形势算是最好的,佩莱格里尼有望率创造历史——带领曼城首次杀入欧冠第二阶段比赛!

  在1992-93赛季欧冠改制前,曼城只有过一次冠军杯经历,那是在1968年同曼联[微博][微博]一道出现在这个赛场。只可惜曼城在首回合PK中被费内巴切淘汰(主场0-0、客场1-2)。2011年,曼奇尼率曼城时隔43年后再次杀入冠军杯赛场,本想开创新的历史,却遭遇连续两个赛季小组出局的噩梦。上赛季曼城更是在小组赛中1场未胜,只拿到3分,成为欧冠改制后的20年里战绩最烂的英超[微博]球队,“战胜”了在1995-96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只拿到4分的布莱克本。

  回顾近两个赛季的欧冠之旅,曼城毫无成就可言。2011-12赛季,在同拜仁、比利亚雷亚尔、那不勒斯的捉对厮杀中,曼城虽然最后拿到10分,却仍无法避免出局的命运,成为欧冠历史上第4支小组赛拿到10分而未能晋级的球队。而那场客场0-2输给拜仁的比赛,更是让队中曼奇尼同哲科、特维斯这两位大牌的矛盾集中爆发——哲科被换下场骂骂咧咧,特维斯则是拒绝替补上阵,仿佛事先串通好了一般要让曼奇尼难堪。人心涣散+经验不足,曼城出局不可避免。

  2012-13赛季,同皇马[微博]、多特蒙德、阿贾克斯在一起的现实,再次给踌躇满志的曼城浇了一盆冷水,小组1场未胜的结局让曼城连参加欧联杯的资格都没有。英媒都在嘲笑曼苏尔投下的数亿英镑打了水漂,《太阳报》在曼奇尼下课后还不忘挪揄:“要是曼城的老板是阿布,曼奇尼早在欧冠小组出局后就KO了!”

  在曼城新欧冠新鲜出炉的3个对手中,尽管卫冕冠军拜仁实力超群,但曼城也在2011-12赛季的主场取得过2-0的胜果;莫斯科中央陆军最好成绩是2009-10赛季的8强,来自捷克的比尔森胜利队则仅是第2次参加欧冠的正赛。所以从纸面上分析,曼城也算是抽到了欧冠历史最好签。

  前两回不堪入目的欧冠战绩,曼城还可将责任归咎于球员的欧冠经验不足,但今年夏天“佩工”买入可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再配上亚亚-图雷、席尔瓦等老臣子,曼城理应可以冲出小组赛,书写俱乐部百年历史的新纪录!

  (林岸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罗巴佛罗伦萨热刺超低胜赔出战]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