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本自曝反复看决赛录像感受喜悦 夺冠切尔西队友祝贺

2013年05月30日16:22  足球

  记者艾文报道 罗本在拜仁[微博][微博]从没这样轻松过,球队在周二进行了欧冠决赛后的第一次训练,罗本的脸上始终带着笑容,他与队友不断地开着玩笑:“我知道今天的训练强度不会很大。”谁在欧冠决赛中打进了决胜球,也就应当有资格享受这样的气氛。罗本说:“我用了几个小时才回到现实中,当我早晨起床的时候,我想,现在是冠军联赛的冠军了。”

  罗本在电视上看了很多遍他自己进球的回放,现在比赛的压力已经没有了,他只是单纯地享受这个进球带来的喜悦:“这对我意味着很多。首先是球队,我们共同经历了去年的巨大失望。我还特别为施魏因施泰格感到高兴,他来自拜仁青年队,我想这个冠军对他有特别的意义。”

  欧冠决赛中的进球让罗本成为了慕尼黑的英雄,过去几次决赛的噩梦被抛在脑后。罗本说:“如果你打进了这样一个球,又赢得了冠军,你突然会多出很多朋友。不过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那些去年我不顺时一直支持我的人。这就是足球,一时间你是英雄,一时间你是狗熊,有的时候足球世界真是疯狂。切尔西[微博][微博]也有很多人祝贺我,特里、兰帕德,还有好朋友切赫给我发来了短信。”他为自己辩解说:“我不是个自私的人,我在比赛中也许有些独断,但这不是什么恶意。比赛不一定要是罗本秀,但如果我得到机会,我也希望能够抓住。”

  罗本与拜仁的合同到2015年,格策签约后有很多关于罗本转会离开的传闻。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是俱乐部高层的看法:“鲁梅尼格和萨默尔一直给予我信任,这已经证明了一切,我不需要再多说什么。”萨默尔说:“罗本与里贝里一样是出色的球员,他需要有一个好的发挥环境。他不是球队的领袖,他有自由的精神,我们不能给他太沉重的负担。”

  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准备德国杯决赛,由于欧冠决赛体能消耗过大,他在周二只安排了骑车训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