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决战英球迷“隐身”:穿休闲装看球感觉怪怪的

2013年05月26日08:3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5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能容纳9万人的温布利,被誉为英格兰足球的圣地,是仅次于巴塞罗那诺坎普的欧洲第二大球场。以往这里都是英格兰球迷的聚集地。但在25日的欧冠足球决赛日,完全看不到东道主球迷的身影。

  比赛前4小时,从温布利地铁站通往球场的一条长廊,被伦敦骑警从中间隔开。左边是拜仁球迷通道,一片红色;右边为多特蒙德球迷通道,一片黄色。随着比赛临近,两条“长龙”不断向前涌动。除此以外,再也不见其他颜色的球迷方阵。绕着球场走一圈,所到之处,看到的都是拜仁、多特的球衣;耳边传来的也都是球迷口中的德语。就连球场上空的大广播也不时用德语提醒球迷注意秩序。场外以往是“传统英国炸鱼薯条”的店铺,挂上了“传统德国香肠”的招牌。

  决赛双方的球迷各有2.5万张球票,共5万人。在其余3万多球票中,肯定会有当地球迷购买到。但他们就像是隐身了一样,没有一个人穿着白色的英格兰、蓝色的切尔西、或是红色的曼联队服。英格兰球迷以往去看英超或是“三狮军团”的比赛,都会换上应景的球衣,不穿球衣会让他们觉得不专业,不是“铁粉”。但这一天,他们换了休闲装,去看一场“怪味的”比赛。

  本月初,一位在这里观看足总杯决赛的曼城中年男球迷说:“我很早就预定了(欧冠)决赛门票,但没想到最后是两支德国球队。买了,我肯定还会来看。但你懂的,跟平时不一样,感觉怪怪的”。

  在温布利上层的开阔平台上,前冠军队长博比·摩尔的塑像依然矗立在迎风招展的英格兰队旗下。这是“三狮军团”唯一一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的象征。

  站在塑像下的那一刻,仰望这个巨大的球场,让你感受到了这个足球圣地的历史沧桑。但今天,在这里起劲地留影、聊天的全是拜仁、多特的球迷。

  150年前,世界第一个足球管理机构——英足总成立,随之起草了第一部足球法规。足球成为英国人发明的又一项现代运动。

  150年后,当欧冠决赛打响时,英足总自豪地称,“足球回家了”。但却是德国球队把这项运动演绎得如此精彩。(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