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帅:明天是我最后1次举欧冠奖杯 穆勒:不怕点球大战

2013年05月25日08: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欧冠决赛拜仁[微博][微博]与多特的巅峰对决一触即发,拜仁主帅海因克斯表示自己没有因为紧张而无法入眠,他希望上帝这次能站在自己这边。海因克斯执教拜仁的生涯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本赛季他帮助拜仁击败多特重夺德甲[微博]冠军,而瓜迪奥拉将在下赛季接过这位老帅的帅印。

  海因克斯说:“我确信我能熟睡,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是一场德甲或者一场德国杯能比的,但毕竟这是一场足球比赛,双方都是11个人,双方都是德国球队,最后肯定有一支德国球队获胜。这就是今晚我在床上想的,我没什么好担心的。”

  拜仁在2010年和2012年两次在欧冠决赛中落败,但海因克斯并不觉得这是一种压力:“上周六对阵门兴是我最后一次作为教练参加德甲比赛,明天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亲手举起欧冠的机会了,对拜仁来说明天会是一场特殊的比赛,我们有一批年纪不小的球员,他们大概28-30岁之间,这个冠军对他们来说会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对我也是,不过我更悠闲一些,毕竟我在皇马[微博]拿过了。对拜仁来说这真的很重要,但是对我来说这只是另一场比赛。”

  海因克斯希望这次温布利能带来好运:“这里有传统的英式足球、国际足球和欧洲足球,这对球员来说也是一种激励,能在这样一个古老的地方参加欧冠决赛。我们两支球队都来自德国,这很罕见,我认为这样的气氛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希望温布利能给我们带来好运,也许其他地方能给我们好运气。去年在安联球场我们自己的主场,我们表现更好,也许明天上帝会站在我们这边。”

  海因克斯最后展望了对手多特蒙德:“最近几年多特蒙德表现水平很高,这支球队在发展,并打造了自己的比赛风格。教练的比赛风格也很现代,对抗将成为比赛的焦点,但是双方都有个人能力很强的球员,球场上的比拼会很激烈,这是显而易见的。你可以期待这场欧冠决赛。比赛节奏会很快,有大量的一对一,很多的传球,双方都是竭力求胜。”

  而拜仁的德国国脚托马斯-穆勒认为,去年在欧冠决赛的失利对拜仁是一种激励:“去年的决赛不会产生太大的消极作用,只有积极的一点是我们现在动力十足。我们在比赛中会更注意我们的动作,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东西,这只会提高我们的斗志。我们去年踢得很好,直到63分钟我们还没对切尔西[微博][微博]进球,然后我进了我们唯一一个球。这就是那场比赛,有些不足让我们丢掉了冠军。我们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再发生,我们会更加严格。我认为我们在做正确的事情。表现很好,球队在进步,我们配合默契,我们效率出色。”同时穆勒表示球队不害怕再次面对点球大战:“你永远不知道谁会上(点球大战),不过我们不认为会(吓得)尿湿裤子。”

  穆勒对即将开始的决赛信心十足:“也许你该问问多特蒙德判断出我们的弱点是什么,我觉得我们没有弱点但我不会说出来,我们踢了很多比赛,很多比赛没失球,我对这场比赛感觉很好。”

  队长拉姆也表示球队渴望拿下冠军:“我们希望为慕尼黑带回奖杯,我们会看看事情怎样发展。我看到了一个积极的未来, 我们的球队很伟大,我们年龄正好,我们一起合作,一起都很好。这是我们4年内第3次参加欧冠决赛,我确信未来几年我们还是这个水平,我们都在足球运动员的最佳年龄。”

  (卡拉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