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正式确认2015年起欧联冠军可参加下季欧冠

2013年05月24日18: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在伦敦进行的欧足联例行会议上,欧足联正式确认从2015年起,欧联杯冠军将获得下赛季的欧冠参赛资格,BBC透露,第一个有希望通过这个规则参加欧冠的欧联杯冠军是2014-15赛季的欧联杯冠军。

  目前完整的细节仍未公布,但据报道欧冠冠军和欧联杯冠军都不会占用本国原有的欧冠名额。根据ITV透露的消息,以英超为例,如果欧联杯冠军没有进入英超前四,那么英超将总共有五支球队参加下赛季欧冠,但如果欧冠冠军和欧联杯冠军都属于英超,且两队均未进入联赛前四,那么英超仍然只有五支球队参加下赛季欧冠,联赛第四将失去欧冠资格。

  欧足联一直希望能提高欧联杯的影响力,欧足联的这次重大改革就是为了提高欧联杯的影响力,使各参赛球队在该赛事投入更多的精力。另据悉经过本次改革,直接晋级欧联杯小组赛的球队将增至16支。

  相关——重大改革!欧联杯冠军直获欧冠席位 不占本国名额

  (新浪体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