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脚:英超存在一顽疾 堕落?德甲依然羡慕+仰望英超

2013年05月24日09: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两支德国球队拜仁[微博][微博]和多特将在欧冠决赛中上演巅峰对决,但曾效力过德甲[微博]和英超的前德国国脚中场希茨尔斯佩格认为,德甲依然须要仰望英超,现阶段德甲球队仍然羡慕英超球队的表现,只以今年英超的表现就判断英超正在堕落是不正确的。

  希茨尔斯佩格在正式成为职业球员之前曾在拜仁青训营效力过11年,他表示:“上次德国球队获得欧冠还是2001年拜仁击败瓦伦西亚[微博],但是这期间不少英格兰[微博]球队拿过欧冠了。我们有天赋出色的年轻球员,但是我们上次世界杯和欧洲杯都没有夺冠。切尔西[微博][微博]上周拿下了欧联杯,上赛季欧冠冠军也是他们,所以英格兰足球表现并不差的。”

  希茨尔斯佩格指出了目前英超球队的问题:“他们唯一的问题就是花了大价钱买了外国人,而不是培养自己的年轻人,这需要改变,有两支德国球队在温布利进行欧冠决赛让人着迷,去年拜仁在主场输给了英格兰球队对他们受伤太深了。人们总是议论德国球队有多好,但是每次我回去人们都问我:‘英超的风格是怎样的?’或者‘我希望在英超踢球。’球迷说他们想在德甲冬歇期或者节礼日比赛(英超圣诞赛程)的时候去看英超。现在德甲球队的青年队发生了改变,俱乐部对年轻球员开始投资,我们可以看到这已经起效果了。”

  希茨尔斯佩格18岁时就离开拜仁加盟了维拉并效力多年,2005年回国加盟斯图加特,随后辗转各处,并在去年加盟了埃弗顿。他曾是一名德国国脚,为德国国家队出场过52次。

  (卡拉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