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所有梯队全面覆盖国队家战术 精英足球学校解顽疾

2013年05月22日17:38  足球

  记者艾文报道 “那些2026年为我们的国家队夺取世界杯的球员已经出生了。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找到他们,给他们一个美妙的前景。”两年前,时任德国足[微博]协技术总监的萨默尔这样说。德国目前的青训体系,很大一部分出自这位前功勋球员之手。萨默尔去年夏天去了拜仁[微博][微博]工作,接任他的杜特的主要工作就是继续优化这套青训体系,将国家队的战术思路渗透到德国的每一个年龄段梯队中。

  杜特说:“现在首要工作是各个梯队的教练安排,我们要把国家队的战术贯彻到各级别球队中去。其次是教练培训,我们需要有新观念的基层教练。”

  德国主帅勒夫对国家队的梯队非常重视,他希望各个级别青年队的教练能与自己的理念相符合,这样才能让国家队不断的得到新鲜血液。杜特认为:“我们的最低级别是U15球队,这些球员也将是未来的德国国脚,所以我们现在就要让他们理解国家队的战术,给他们提供最好的条件。”不仅仅是在国家队的各年龄层,德国足协还要在青训中全面推广国家队的战术思想,让球员尽早接触到国家队的风格。

  对杜特来说,还有一些需要优化的地方。年轻球员因为比赛和训练的需要,可能导致与学校的学习脱节,有些年轻的国脚一年缺课超过了100天,这让德国足协、俱乐部和学校之间的关系有些紧张。足协正在尽力改善这个情况。在德国足协的 “精英足球学校”,少年球员可以兼顾训练和上课,俱乐部的青训中心与学校建立起了紧密的合作。现在德国青年队集训的时候,会有专门的老师随队,很多球员训练结束后立刻上课。杜特说:“让球员们在保证学习时间的情况下享受足球训练的乐趣。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得到真正出色的新一代球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