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距离奇迹只差一步 太悲壮!连续三年止步半决赛

2013年05月02日15:12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皇马[微博]终于打出了应有的水准,在双方本赛季的第四次交锋中主场2比0击败了多特蒙德,但他们仍以总比分3比4被淘汰。当第88分钟拉莫斯将比分改写为2比0时,皇马一度看到了幸福的灯塔,但短短几分钟后,皇马便被不可抗拒的漩涡带走,带向了痛苦的彼岸。

  首回合离奇的1比4,回到主场的皇马不得不为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战。狂攻是伯纳乌之战的主题,开场仅4分钟,“银河战舰”就险些取得领先。厄齐尔送出直传,反越位成功的伊瓜因得到单刀机会,但他禁区内的低射被魏登费勒用腿挡出。暴风骤雨般的进攻中,迪马利亚、C罗先后射门偏出,厄齐尔的单刀球射门同样偏出。没能打好开局,似乎昭示着西班牙球队运势不在。

  下半场,穆帅很着急,他接连用卡卡和本泽马分别替换科恩特朗和伊瓜因,此后又用赫迪拉换下阿隆索,一切都是为了加强进攻。换人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卡卡和本泽马再次掀起了皇马如潮攻势。第82分钟,卡卡直传,厄齐尔接球传中,胡梅尔斯前点拦截未果,本泽马近距离捅射破门。6分钟后,拉莫斯劲射上角入网,2比0!皇马看到了逆转的曙光,他们距离出线只差一个球!

  然而尽管补时长达5分钟,尽管拉莫斯在第93分钟时的头球攻门差一点创造奇迹,尽管伯纳乌全场球迷发出山呼海啸般的助威,但最终,皇马还是颓然倒下。终场哨声响起,全场变得异常寂静,只听得到多特蒙德的欢呼。前一秒还在奋勇拼搏的皇马副队长拉莫斯再也忍不住眼泪,走上去安慰他的是已经沦为替补的卡西利亚斯。

  就差一个球,就差一点点,皇马悲壮地倒在了决赛之外。连续三年半决赛,皇马都竭尽了全力,但幸运之神却未曾哪怕一次向伯纳乌露出过笑脸。凭借比赛最后10分钟的两个进球,穆里尼奥的球队接近奇迹,但首回合1比4的差距还是难以被追平。赛后西媒体表示,弗罗伦蒂诺的“十冠王工程”进入了“危重病房”。夺取历史上的第十座冠军杯是弗罗伦蒂诺的终极梦想,是皇马球迷的最大渴望,也是球队最重要的任务,然而在又一次被挡在决赛大门之外后,要想得到这座奖杯,皇马至少还得再等一年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