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角球失守为拜仁敲响警钟 对尤文再这样真可不行

2013年04月01日13:06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虽然错过了提前7轮夺冠的盛典,但安联球迷依然可从9比2的射门盛宴中得到足够的弥补。盛宴之中,些许瑕疵很容易被忽略,比如说拜仁的两个丢球。但随着同尤文图斯欧冠比赛的临近,再小的瑕疵也会被放大,更何况是如附骨之疽般的痼疾。角球,又见角球。汉堡两次利用角球机会取得的进球为拜仁敲响了可怕的警钟。

  固然,在8比0之后,心态出现放松或者是同情心作祟而“送”给对手两个球,这都无伤大雅,可以允许也可以原谅,但不能原谅的是丢球的方式——角球。范德法特主罚的角球并没有特别的威胁,但布鲁马却在与拜仁乃至德甲最好的中卫丹特的直接对话中取得先机而头球破门。10分钟之后,韦斯特曼又在几乎同样的位置在人群中将范德法特的角球顶入球网。

  即便是德甲最差的球队、甚至德乙球队也不会轻易犯下如此低级的错误,可拜仁却在10分钟之内连续犯错。而且,这早已成为拜仁的习惯。本赛季拜仁丢的13球当中,对手利用定位球机会取得的破门达到7次,如此高的比例简直滑天下之大稽。拜仁是最不应该连续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的德甲球队,但他们本赛季已经第七次踏入这条低级的河流中了,更不要忘记,上赛季欧冠决赛他们正是因为角球而死于切尔西之手。同阿森纳的欧冠1/8决赛,拜仁主客场也都被对手利用角球破门,主场比赛甚至差点痛失好局。可拜仁为什么总是在防守角球时犯错呢?

  “这样的错误我们千万不能再犯了,同尤文图斯的比赛,我们一定要做到零失球。”萨默尔在赛后第一时间就提出了警告。其实不用他提醒,队员们也都清楚了这一点。丹特表示:“我们对尤文一定要做得更好,零失球对我们而言是至关重要的。”队长拉姆也表示:“欧冠联赛可不是德甲联赛,我们不能再犯这样低级失误了。”但拜仁要的不是说,而是做,周中欧冠的安联将揭晓答案。(本报记者 林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