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格策传射中卫破门 多特蒙德3-0完胜矿工晋级

2013年03月06日05:3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3时45分(德国当地时间5日20时45分),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次回合在多特蒙德开始1场角逐,多特蒙德主场3比0完胜顿涅茨克矿工,总比分5比2晋级,1998年以来首次入围8强。格策角球助攻中卫桑塔纳破门,此后将比分扩大为2比0,他参与了多特蒙德近9欧冠进球中的6球(2球4助攻)。斯文-本德因伤下场。布瓦什奇科夫斯基下半时再添一分。点击观看视频集锦>>>

  多特蒙德本赛季欧冠保持不败,主场3战全胜仅失1球。欧战对阵乌克兰球队也未尝败绩(5胜2平)。与首回合相比,克洛普更换两名首发,苏博蒂奇顶替感染流感的胡梅尔斯,京多安顶替队长凯尔。

  矿工此前4次作客德国仅负1场(1980年10月联盟杯0比3不敌法兰克福),中卫库切尔解禁取代奇格林斯基,其他位置没有变化,这是矿工有史以来欧冠最老首发(平均年龄27岁195天)。

  开场12分钟,格策直塞禁区,莱万多夫斯基在门前11米处推射被皮亚科夫出击铲出!库切尔解围时受伤接受治疗。此后库切尔阻截格策,被黄牌警告。第18分钟,斯文-本德在门前28米处抽射高出。

  多特蒙德第31分钟取得领先!格策右侧开出角球,桑塔纳前点距门7米处头球顶入近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0。他是欧冠历史上第161位进球的巴西球员,欧冠进球最多的依次是巴西人、法国人(153人)和西班牙人(104人),巴西球员上次在欧冠为多特蒙德进球,要追溯到10年前(2003年3月阿莫鲁索对阵莫斯科火车头)。

  第37分钟,罗伊斯头球摆渡,莱万多夫斯基右路传中,格策在两名中卫盯防下,门前7米处右脚轻巧半凌空推射入远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2比0!这是欧冠历史上第5999球。多特蒙德欧冠史上第18次领先2球,此前17次仅负1场(2011年12月6日2比3遭马赛逆转),这也是矿工2011年4月(1比5负巴塞罗那)以来正式比赛首次落后2球。

  第42分钟,罗伊斯分球,莱万多夫斯基禁区右侧斜射被许布施曼挡出底线,格策右侧角球被蹭到中路,皮什切克在门前18米处凌空抽射高出。

  中场休息双方都有调整,斯文-本德脚踝受伤,被凯尔换下,客队则用道格拉斯-科斯塔替下泰松。第48分钟,道格拉斯-科斯塔连过两人突入禁区右侧射门被魏登费勒得到。此后路易斯-阿德里亚诺禁区弧顶分球,道格拉斯-科斯塔右侧距门13米处低射滑出远门柱(点击观看视频)。

  矿工进攻加强后,多特蒙德也获得更多空间。罗伊斯任意球被皮亚托夫没收。第56分钟,莱万多夫斯基分球,格策禁区左侧距门14米处左脚斜射被皮亚托夫封出近角。第58分钟,布瓦什奇科夫斯基左侧横传,京多安在门前18米处大力抽射,皮亚托夫抱球意外脱手,布瓦什奇科夫斯基左侧断球趟过皮亚托夫,将球推进空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3比0!多特蒙德欧冠淘汰赛首次领先3球,同时提前终结了悬念。

  格罗斯克罗伊茨替下布瓦什奇科夫斯基。第74分钟,罗伊斯与格策踢墙配合后禁区内回做,格罗斯克罗伊茨在门前17米处推射被皮亚托夫托出右门柱。第80分钟,罗伊斯右路内切连过多人,禁区边缘左脚抽射偏出左门柱。沙欣换下京多安,斯捷潘年科换下许布施曼。多特蒙德最终3比0胜出,延续了本赛季欧冠主场全胜战绩。

  多特蒙德(4-2-3-1):1-魏登费勒(队长)/26-皮什切克,4-苏博蒂奇,27-桑塔纳,29-施梅尔策/8-京多安(82'18-沙欣),22-斯文-本德(46'5-凯尔)/16-布瓦什奇科夫斯基(70'19-格罗斯克罗伊茨),10-格策,11-罗伊斯/9-莱万多夫斯基(未出场替补:20-朗格拉克,7-莱特纳,23-席贝尔,32-比当古)

  顿涅茨克矿工(4-2-3-1):30-皮亚托夫/33-斯尔纳(队长),44-拉基茨基,5-库切尔,26-拉茨/7-费尔南迪尼奥,3-许布施曼(82'6-斯捷潘年科)/29-阿莱士-特谢拉,22-姆希塔良,28-泰松(46'20-道格拉斯-科斯塔)/9-路易斯-阿德里亚诺(未出场替补:32-卡尼波洛茨基,11-爱德华多,14-科宾,19-哈伊,38-克雷夫措夫)

  (马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