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足坛第2!曼联范佩西后藏1神兵 穆帅算天算地漏了他

2013年02月14日06:59  新浪体育 微博
曼联一战杀出奇兵维尔贝克曼联一战杀出奇兵维尔贝克

  新浪体育讯 竟然是他?上半场处处被压制的曼联反而在伯纳乌率先取得领先,这已足够出人意料。而当曼联球员在破门之后开始庆祝,当人们意识到进球者是19号维尔贝克——本赛季因进球寥寥而久遭人诟病的维尔贝克时,人们一定会感到诧异,怎么可能?即便穆里尼奥上周末来老特拉福德认认真真地视察过敌情,相信在那粒进球发生的时候,他也一定会感慨,弗格森到底是弗格森,只要老爵爷祭出奇兵,便一定是连足智多谋的鸟叔都能瞒得住的奇兵

  对任何一支球队而言,在伯纳乌对抗皇马都是十分危险的任务,而开场第5分钟科恩特朗击中立柱的右脚射门便足以提醒曼联这一点。然而当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鲁尼在左路开出角球,没有人意识到这会是曼联的一次绝佳机会,但禁区内却有一个红色身影高高跃起,力压拉莫斯,将皮球一头砸进洛佩斯把守的大门!

  或许转播镜头里显示庆祝进球的是一名黑人球员时,会有球迷乍一看以为那是本赛季突然找到进球感觉的埃弗拉,而不会想到是比赛中几无出镜的维尔贝克,然而没错,进球的就是维尔贝克,进球的就是本赛季前27次为曼联出场只打进过一粒进球的维尔贝克!“黑贝”不仅打进了本赛季个人第一粒欧冠入球,更打进了个人职业生涯首粒欧冠客场进球,而正是凭借这粒进球,曼联在队史上首次在伯纳乌取得对皇马的领先!

  并且维尔贝克在本场比赛的闪光点也不仅限于这粒进球,第33分钟,曼联左路配合后传中,维尔贝克在前点飞身垫射,皮球被洛佩斯死命阻挡后稍稍偏出了远门柱;第60分钟, 维尔贝克在反击中踩单车突破瓦拉内,为曼联赢得了一次宝贵的角球机会……在范佩西、鲁尼和埃尔南德斯纷纷在本赛季拿出优异表现之后,同为曼联四大前锋的其中一员,维尔贝克这颗“黑贝”也终于发出了它应有的光芒!

  事实上,尽管维尔贝克本赛季总体上谈不上出彩,但这也已经不是他这个赛季第一次在强强对话中表现抢眼了。在上个月曼联主场2-1战胜利物浦的比赛当中,尽管没有进球或助攻,在比赛中完美牵制红军防线的维尔贝克仍然得到了弗格森“全场最佳”的赞誉:“我派上维尔贝克,就是希望有人能顶住利物浦的中后卫。”接受曼联官网采访时弗格森说,“维尔贝克做得非常好,他配的上全场最佳的赞誉。”

  对强队时总能出色完成任务,这这也正是弗格森始终看好维尔贝克的原因。近日接受《曼彻斯特晚报》采访时,老爵爷也曾表示,自己对维尔贝足够满意:“丹尼(维尔贝克)做得很好,他一直在像我们预期的那样进步,他踢得这么好,又如此能跑,这也是为什么他是球队的重要选择。”正如老爵爷所说,尽管在数据上谈不上出色,但维尔贝克在曼联战术体系中的作用绝对不可忽视。而今天维尔贝克也成为了继在利兹联效力时的阿兰-史密斯后,历史上第二位在伯纳乌攻破皇马球门的英格兰球员——能够完成这样连鲁尼、贝克汉姆这样的名将都无法完成的任务,对于这样一名年仅22岁的年轻选手而言,未来又有什么不值得去期待的呢?

  (林宝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