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数据昭示曼联9成淘汰皇马 主场PK皇马拿分率75%

2013年02月14日06:48  新浪体育 微博
曼联拿到1分应该感到满意曼联拿到1分应该感到满意

  新浪体育讯 1比1,凭借维尔贝克的进球,曼联[微博]在伯纳乌球场意外地首开纪录,尽管各项数据并不占优,但对于曼联来说,能够在客场保证不输球,而且还能拿到1个客场进球,这个结果完全可以接受。

视频合集-黑贝建奇功C罗超霸气头槌 皇马1-1曼联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从数据上来看,曼联本场可以说是牺牲场面来换取好的结果。射门数13对28落后皇马[微博]一倍,控球率只有接近40%,而且还付出了3张黄牌的代价。不过凭借德赫亚做出的惊人的8次扑救,曼联最终得以在伯纳乌球场全身而,而且还收获了一个客场进球。3月6日,曼联将在主场与皇马展开第2回合较量,曼联可以说是取得了一定的先机。

  算上本场比赛,曼联与皇马的历史交锋战绩变成了2胜4平3负,曼联2次胜利都是在主场,分别是1967/68赛季欧冠半决赛曼联1比0皇马,贝斯特为曼联打入制胜球;还有02/03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曼联4比3皇马,那场比赛大罗上演帽子戏法,小贝梅开二度。在此前4次主场与皇马的交锋中,曼联2胜1平1负占据上风,主场拿分率达到75%。

  如果考虑在欧冠中的历史数据,曼联也是拥有一定的优势。据OPTA数据统计,如果能够保证在首回合客场不输球,曼联19次欧冠淘汰赛有17次都能成功晋级,晋级概率达到近90%。而在皇马这边,在首回合主场没能赢球的情况下,皇马12次欧冠淘汰赛有11次都未能成功晋级。此外,皇马客场对阵英格兰球队的胜率也并不高,过去5场只赢下了1场(2011年客场1比0击败热刺[微博])。

  当然,曼联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上文提到,皇马在过往12次欧冠淘汰赛首回合未能赢球的情况下,11次被淘汰出局,而唯一一次晋级,淘汰的就是曼联。1990/2000赛季欧冠四分之一淘汰赛,曼联首回合客场0比逼平皇马,之后的次回合,皇马客场3比2击败曼联晋级,劳尔梅开二度,那场比赛中也诞生了雷东多那个经典的脚后跟磕球过人。

  (木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