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联赛冠军一组!打完欧冠又遇巴萨!皇马 你该怎么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31日05: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13欧洲冠军联赛抽签一结束,几家欢喜几家愁。D组的看点最大,四大联赛冠军齐聚同组:西甲(微博)冠军皇马(微博),英超冠军曼城(微博)(微博),德甲(微博)冠军多特蒙德,以及荷甲冠军阿贾克斯(微博)。五大联赛冠军占据了三个,其中还有关注度很高的荷甲联赛,这次欧冠分组的“死亡”系数远比上赛季公认的比利亚雷亚尔,曼城,拜仁(微博)慕尼黑以及那不勒斯组成的死亡之组要高得多。不仅要应付欧冠对手,皇马还牵涉到联赛中的劲敌巴萨(微博),如何从冠军小组突围,困难着实不小。

  英超新贵曼城经过近几年的大资金投入,成绩突飞猛进,上赛季也是时隔44年如愿获得英超冠军。此外新赛季曼城状态不俗,社区盾杯刚刚拿下上赛季欧冠冠军切尔西(微博),荣誉簿上再添一项冠军。曼城的阵容也称得上顶级,多名主力有对战西甲球队的经验,比如席尔瓦,阿圭罗(微博)以及亚亚图雷。尤其曾经效力马德里竞技的阿圭罗,这名阿根廷前锋此前三度攻破过银河战舰的球门。曼城也是连续第二赛季进军欧冠联赛,作为“二年级”曼城势必比去年要成熟许多,反观历史交锋皇马从未跟曼城有过任何交锋,此次强强对话势必攒足了眼球。

  德甲冠军多特蒙德近来在德甲异军突起,克洛普打造的青春风暴球队把德甲巨人拜仁死死踩在脚下。多特蒙德近年来的欧冠之旅跟曼城有点类似,也是连续第二个赛季征战欧冠,不过在德国已经连续两年赢得德甲冠军,上赛季更是历史性成为双冠王。多特蒙德强大在攻守均衡,球队的核心格策已经有未来德国一哥的潜质,罗伊斯上赛季在门兴踢得顺风顺水也证明了实力,而且多特蒙德还有实力强大的两大派系:波兰三人组莱万多夫斯基,库巴以及皮什切克;塞尔维亚三人组:苏博蒂奇,佩里希奇以及阿洛莫维奇。让皇马值得宽心则是皇马在历史交锋上从未输给多特蒙德,算上2009年的友谊赛,皇马迄今跟多特蒙德交锋5次,3胜2平进12球仅失2球。

  荷甲冠军阿贾克斯则是皇马的熟面孔,连续第三个赛季在小组赛相遇。虽然皇马历史上跟阿贾克斯交锋10次,皇马战绩5胜1平4负,优势并不明显。不过在穆里尼奥执教后,最近4次对阵阿贾克斯则是4连胜,打进12球居然0失球,优势巨大。但是让伯纳乌人觉得头疼的是欧冠首轮他们要前往阿贾克斯比赛,之后又要去诺坎普备战国家德比。上赛季皇马就是在对阵拜仁的欧冠比赛中,中间夹杂着一场国家德比,最终球队战斗力受到牵制,才会在点球比赛中负于拜仁。

  皇马虽然在整个D组中优势明显,连队内公关部长布特拉格诺也说,“这个签很有意思。”但是赛程紧密,一周双赛将是对皇马最大的考验。难怪《阿斯报》在抽签结果出来后,分析说:“伯纳乌的第十个欧冠必须从艰难的小组赛开始。”

  (北江户川)

分享到:
  • 新闻深圳航空1架航班收到威胁信息备降武汉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曼城多特死亡之组
  • 娱乐张敏明年嫁前经纪人 感情经历大盘点
  • 财经焦作健康元被曝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苹果开始回收iPhone 4S 最高价345美元
  • 博客日本驻华大使讲述袭车事件细节(图)
  • 读书毛泽东重新用小平内幕 江青腐败生活揭秘
  • 教育揭秘北京小升初隐秘的“共建生”内幕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十大短命活法靠谱吗 小心心脏问题引猝死
  • 女性中国名媛是暴发户 时尚圈10大生存现状
  • 尚品奢侈品大牌的酒店帝国 世界各地海景豪宅
  • 星座12星座花心男 测试男友是金龟婿吗
  • 收藏康定斯基作品或创纪录 沉香越炒身价越高
  • 相关专题:2012/13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西甲专题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欧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