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部门准许拆除圣西罗 米兰双雄新球场计划清障

文物部门准许拆除圣西罗 米兰双雄新球场计划清障
2020年05月22日 05:22 新浪体育

  据最新文件显示,意大利文物部门对拆除米兰圣西罗球场没有提出反对,国际米兰和AC米兰的新球场计划扫除一大障碍。

  圣西罗球场建于1920年代。米兰双雄去年提交了在圣西罗地区联合建设一座可容纳6万人的新球场的计划,也是该地区预算12亿欧元的地产开发的关键要素。在这个计划中,圣西罗球场几乎全部拆除。

  文物部门的批准不是最终决定,却是计划实施的重要一步。根据米兰市政府的意见,球场没有任何建筑意义可以阻止其拆除。经过几次重建后,球场建于1926年的最古老部分所剩无几。

  【相关报道AC米兰国米公布新球场设计

  两家俱乐部与市政府已进行数月谈判,在最初的项目规划中,整座球场都要拆除,包括市长朱塞佩-萨拉在内的城市代表多次提出质疑,俱乐部因而修改了项目计划,改为拆除大部分球场,保留部分作为城市地标,周围将建设新的体育设施,向公众开放。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