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继续爬坡!一年半通杀意甲 联赛进球反超梅西

C罗继续爬坡!一年半通杀意甲 联赛进球反超梅西
2020年01月13日 06:51 新浪体育
C罗再度取得进球 C罗再度取得进球

  不知不觉,在西甲和意甲都赛程过半的时候,C罗的联赛进球数反超了梅西。虽说论效率,14场13球的梅西还要更高一点,但C罗16场14球的成绩单也足够出彩了。本场比赛C罗的表现不像上一轮三射一传那般光芒四射,但也发挥出了正常水准,助尤文成为半程冠军。

停球,潇洒的摆脱传中停球,潇洒的摆脱传中

  C罗在比赛中保持了近期的活跃度,在场上也有一些精彩的摆脱和拿球分球,这次快速转身摆脱斯莫林的传中尤其漂亮。在点球点前,C罗也是一如既往地冷静,从容罚入迪巴拉制造的点球。这是C罗连续第6轮意甲进球,继续刷新意甲生涯的连续进球场次纪录。此外他还有一次迅捷的摆脱-分球-前插-攻门一条龙,可惜最后的头球稍稍顶偏了一些。

自己策动进攻,头球稍偏自己策动进攻,头球稍偏

  不过在尤文早早领先,进而遭到罗马大举进攻的阶段中,C罗也无法有太多的发挥,《全市场》和《足球市场》赛后都给C罗打出中规中矩的6.5分。一次转换的单刀机会没有足够的速度,被詹卢卡-曼奇尼追防到位,最后的强行射门也被门将保-洛佩斯扑出。下半场还有一次绝好的反击机会,可惜C罗和伊瓜因的配合时机掌握得很差,二打一竟然打成了越位。

单刀没冲起来单刀没冲起来

  在本场进球之后,C罗也实现了一项“通杀”:这是他在意甲对阵罗马的第一球,这样在本赛季除尤文之外踢意甲的所有19支球队中,不算C罗没有交锋过的布雷西亚和莱切(当时均未出场),另外17支都已经被C罗攻破过大门。即便算上上赛季的三个降级队,全部20个对手中也只有切沃没有被C罗进过球。考虑到C罗来意甲才一年半,这也是个不俗的成就。

C罗本场的触球点分布C罗本场的触球点分布

  对阵罗马全取三分,这也让尤文终于超过了一直同分的国际米兰,在半程过后位列意甲榜首。下半程的争冠道路依旧不好走,但C罗摆脱膝伤影响之后连续的好状态,还是足以令尤文拥趸们安心。要知道从去年12月以来,五大联赛同期进球最多的,就是打入9球的C罗了。这一波爆发的势头,也让人们可以继续期待C罗下半程的表现。

  (华迪维亚)

(责编:布伊利)
意甲尤文C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