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两弱队你们就喊打脸萨里 那C罗的标准也太低了

打两弱队你们就喊打脸萨里 那C罗的标准也太低了
2019年11月18日 14:44 新浪体育
你不会真以为,这两场球是多有力的证据吧? 你不会真以为,这两场球是多有力的证据吧?

  萨里,你看到了吗?

C罗在国家队连连进球C罗在国家队连连进球

  连续两场国家队进球,包括一个帽子戏法,国家队进球数直逼百球大关。C罗自己当然不会公开这样表态,但各路媒体球迷的摇旗呐喊,大有让萨里速速低头认错之势,这老头在家里抽烟都得心存愧疚吧。当然了,写东西的人要恰饭,吃瓜群众也就好这口——但你要真觉得就打这么两个队就能拿出来打脸,那C罗的标准也太低了,人萨里有的是理由无视之。

米神:我呢我呢米神:我呢我呢

  国家队与俱乐部比赛本来就有明显的区别,何况是在强弱分明的预选赛阶段。C罗8场11球确实出彩,但必然含有“虐菜”的成分。是,你大可以说菜也不是谁都能虐的。可是偏偏很有意思,跟C罗同一小组的塞尔维亚中锋米特洛维奇也进了10个球。而且如果按照一个个对手来剖析,那只有在对阵小组垫底的立陶宛时的总进球,C罗是多过米特洛维奇的。

状态并不在最佳状态并不在最佳

  这肯定不是说米特洛维奇在俱乐部的影响力和C罗是一个水平,但提起米神的数据,这是对国家队进球难易度的一种参考。换言之,即便C罗的状态不在最佳,但由于更弱的对手和更熟悉的资源和体系配置,CR7回到葡萄牙之后会有进球,本来就是大概率事件。你更不能说他在葡萄牙这两场进了球,就倒推他在尤文被换下的那两场比赛里表现就有多好。

你们怎么不为吉鲁站台,去说兰帕德?你们怎么不为吉鲁站台,去说兰帕德?

  同样地,最近几轮欧预赛,回到国家队的吉鲁频繁进球,可是也没怎么听到有人说就打脸兰帕德,打算让兰8出来谢罪的啊。有人说你当我傻啊,法国队配置那么好,对手又弱,谁都能进那么些球。对啊,那怎么不说葡萄牙也有B席这样的助攻高手,对手又弱呢?说别人对手弱,自己又成了虐菜不易,实在不行还有杀手锏,把国家队总进球搬出来比。

这要说打脸,根本不够这要说打脸,根本不够

  也有人会说,兰帕德主打青春风暴,亚伯拉罕首发效果那么好,巴舒亚伊替补也效率不错,吉鲁哪还有什么机会?这你想得明白,那从当时场上的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来看,C罗在场的效果不好,又为什么不能换人呢?你说C罗在国家队的表现打脸,那萨里恐怕打得更早:两次平局换下C罗,尤文后来都取得了制胜球,后一次就是换下他的迪巴拉攻入的。

历史数据,并不是万能的护身符历史数据,并不是万能的护身符

  谈到萨里和C罗这件事,意大利主帅曼奇尼给了一个说法,他表示像C罗这种水准的球员,总是被期待可以在比赛中的任何时候制造不同。

  但期待归期待,实际上所谓的“任何时候”只是一种夸张的期待,你不能抛开场上的实际状态,空谈能力和历史成就。C罗的700多个进球是自己踢出来的,又不是赛前列个数据说他已经进过多少球了,所以留在场上就一定能像多米诺骨牌那样推倒下一块。C罗本场赛后自己也说,他的状况确实不好,即便是国家队这两战,状态也不在100%。

他俩活力最足他俩活力最足

  哪位说了,你萨里没用好啊,队友支援不够啊。这不能一概而论,因为尤文本身存在的严重结构性问题确实显著影响了C罗,但你也不能说现状跟他自己的状态一点关系都没有。整体节奏偏慢、严重缺乏持球能力,这是尤文进攻端最显著的问题。上赛季C罗一度以自己的活力作为一个解法,而在最近两场被换下的比赛里,当他丢失这种活力,作用就下降很多了。

  最近两战,尤文最有持球能力和活力的两个人是科斯塔和迪巴拉,这也是为什么大家都接伊瓜因做球,只有他俩能完成后续连贯的快速带球和突破终结。说得不好听点,如果没有那股爆发的活力和持球突击,以尤文的组织水平,C罗戳在前面和伊瓜因差别不大。

总裁有他的特别之处总裁有他的特别之处

  人们赞美C罗的决定性,期待他只要在场上就有可能制造不同,实际上就是在说C罗的特别之处。你要说他不该被换,也是含有对这种特别之处的期待的。的确,C罗就是一位特别的巨星,如此多年都能保持惊人的效率,更有永不满足的进取心以及恐怖的决心和战斗意志。正如C罗自己赛后所说的,他也会尽快回到最佳状态——那个让人没有理由换他的状态。

不要一两场球,就急哄哄给他站台吧不要一两场球,就急哄哄给他站台吧

  而C罗的特别还体现在另一个方面:尽管明年2月就要35岁了,但他仍然不是一个靠“卖情怀”度日的老将。举例来说,生涯最后一季,34岁的罗本有一场来了两个内切神球,人们就一股脑地把那些用过无数次的赞美之词又招呼上去,不会在乎他其实长时间没有这样的表现,在队里都打不上主力了。好这两下子,就能内切天下无双,就是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同样地,在一些非主流联赛里,你也能看到昔日的球星们“宝刀不老”或者“梦回巅峰”,因为他们已经进入了低要求的养老阶段,看看情怀就行了,踢得差没人说,踢得好那可了不得,还让人动不动觉得“老而弥坚”。C罗到这一步了吗?或许会,但现在显然没到。

安下心来吧安下心来吧

  所以了,真别因为国家队打了两个小组倒数前二的弱队进了四个球,就那么急吼吼地给C罗站台:你看!打脸了吧!萨里你看见没? 

  首先,考虑到国家队比赛的特性以及在尤文被换下那两场展现出的实际状态,最近葡萄牙这两场比赛作为依据本身也不够;其次,如果好了一两场就得开始摇旗呐喊,动辄就是一大堆历史数据而不是现实作用,那与靠情怀就想要加分,又有多大区别呢?C罗的标准,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低了?

C罗表示,是媒体制造了话题C罗表示,是媒体制造了话题

  你要降低到卖情怀的标准也可以,那就不要说C罗多么特别到不可换下了——至少这两场球,无论从换人的理由还是换人的结果来说,萨里不说理直气壮,至少也不理亏。

  与其急吼吼地就说萨里怎么怎么被打脸,不如安心地等待C罗的调整吧。毕竟他自己也说了,他的状况确实不好,也理解自己被换下场。“我总是想要出场比赛,有时候我的确是做不到,但他们(媒体)制造了一些不存在的争议,俱乐部也清楚我的状况。不过最重要的是我们赢了,尤文也在头名,我自己也会尽快回到最佳状态。”

  说到底,换不换下C罗,还是要看他在场上的实际表现。总不会说表现不够好,也可以总是不被换吧。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还记得阿森纳初代克星吗?英超人人恨的硬骨头

  难怪瓜帅要疯!手球新规变点球闹剧 穆帅真相了

  瓜帅曼城就缺利物浦的狠!这道题他已做错了7年

  C罗进球被偷?该抢就得抢啊 C罗自己也干过|gif

(责编:布伊利)
葡萄牙尤文C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