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服!不是最好的C罗照样进球!尤文真给他减负了

舒服!不是最好的C罗照样进球!尤文真给他减负了
2019年09月01日 06:45 新浪体育
C罗赛季首球 C罗赛季首球

  去年主场对阵那不勒斯一战,C罗光芒四射,在落后且被压制的不利局面下几乎以一己之力独造全队所有3球并率队逆转。如今主场再碰那不勒斯,C罗终于打入了来到意甲之后对那不勒斯的第一球——但有趣的是,这场比赛还远不是最好的他,他也不是绝对主角。

从容破门从容破门

  当然,进球还是体现了C罗扎实的功底:道格拉斯-科斯塔左路传中,C罗观察来球并且不断调整自己的位置,最终从容用左脚将球打进。看起来简单的一脚,还蹦蹦跳跳的,其实展现了C罗良好的调整能力和逆足稳定性。上轮C罗对阵帕尔马攻入的“进球”也很精彩,只可惜稍微越位了一点点,VAR审核之后改判无效。新赛季才第二场,C罗就打开了进球账户。

小炫技小炫技

  虽说有进球,但C罗本场比赛并不算特别活跃,个人带球的效果也不好。《足球市场》和《全尤文》赛后给C罗的打分都不错(6.5分和7分),但都不是全队最高。这还不是最好的C罗,他的存在感也不如威胁巨大的科斯塔和攻入精彩进球的伊瓜因。《足球市场》的点评值得玩味:“C罗是重要一部分,但这个情况下,尤文看起来不需要C罗的射门也可以赢。”

C罗本场的触球点分布,主要集中于左路C罗本场的触球点分布,主要集中于左路

  与上一场相比,C罗本场比赛的活动范围没那么大了,主要攻击位置是在左路。这或许表明,他还需要继续与萨里的打法磨合。不过大趋势还是很明白的,那就是尤文在给C罗减负。有科斯塔的突破、赫迪拉的前插和伊瓜因的做球,尤文无论是进攻速度还是配合质量都有很大提高,不需要担忧前场突破和射门最好的都只有C罗了。换言之,不用一切都指着C罗。

快速过渡,C罗顺势打门快速过渡,C罗顺势打门

  《全尤文》赛后表示,C罗等待着合适的机会,而当它到来的时候,他不会犯错。他是致命的,这也正是尤文所需要的。而对明年2月份就要35岁的C罗来说,在场上不用承担过多的职责,对他完全发挥自己禁区内的巨大杀伤力无疑是有好处的。从前两轮的运转来看,C罗非常有望回归那个少带球多打门的角色,球队也可以不用完全依赖他就打出精彩的攻势。

  这种互动其实是非常良好的,C罗总是成为绝对主角并不意味着一定是最理想的状态。在皇马夺得欧冠三连冠期间,除了C罗惊人的个人威力之外,极强的整体战力无疑也是一个重要因素。你是想要逼出一个最全能的C罗,还是保障一个最轻松舒服的C罗?答案是显而易见的。这次主场击败那不勒斯,并不像去年那样完全属于C罗,但释放出了全新的积极信号。

  (华迪维亚)

(责编:布伊利)
意甲尤文C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