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欧洲最强中后卫组合:尤文新组合PK皇马巴萨

盘点欧洲最强中后卫组合:尤文新组合PK皇马巴萨
2019年07月22日 13:15 国际足球综合
那不勒斯组合 那不勒斯组合

  我们总是在争论当今足坛最强的进攻三叉戟,但似乎都忘记了球场上另外一对重要的组合——中后卫。Sport360的编辑就盘点了新赛季欧洲足坛最值得期待的五对中后卫组合。

  如果说一支球队是一个人,那么前锋就是这个人身上的肌肉,而中场球员则是这个人身上的血液。血液能够促使肌肉去完成动作,但我们应该注意,人的一切行动都是有前提条件的。而这个前提条件就是骨骼。中后卫就如同一个人的骨骼,是一切行动的基础。

  中后卫组合想要表现出色,除了需要有出众的技术,还需要有着契合的性格,这样他们才能够在比赛中相辅相成,展现出最大价值。

  接下来,我们就看看新赛季欧洲足坛五对最值得期待的中后卫组合。之所以这份榜单中并没有列入国际米兰和莱比锡的中后卫组合,主要是因为孔蒂和纳格尔斯曼都更倾向于使用三后卫的战术——尽管国际米兰和莱比锡阵中的三名中后卫都有着明显的个人特点。

  那不勒斯:库利巴利与马诺拉斯

  今夏那不勒斯不仅成功留住了欧洲最炙手可热的中后卫之一,而且还将打造出一对特点鲜明的中后卫组合。

  随着希腊国脚马诺拉斯以3600万欧元的价格从罗马转会而来,他将与库利巴利组成全新的中后卫组合,而那不勒斯也将凭此向2019/2020赛季的冠军荣誉发起冲击。马诺拉斯是一名充满活力的球员,而且他还是欧洲足坛速度最快的后卫之一。这名球员被称之为“希腊闪电”绝对是有原因的——28岁的马诺拉斯的补位速度就如同闪电,能够快速填补后防漏洞,然后完成防守工作。

  当然, 马诺拉斯这样的操作并非是为了自己的失误“买单”,大多数时候都是在帮自己的队友们“善后”。这位28岁的希腊后卫是一名训练有素的、能力出众的防守球员。尽管他拥有不错的身体素质,但他并不只是一味地依靠身体在进行防守。马诺拉斯在比赛中就如同后防线上的一堵墙,一堵无法翻越的高墙。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马诺拉斯出色的防守表现还将“解放”库利巴利。有了这位防守强力的搭档协助,塞内加尔后卫能够拓展自己的活动范围,而不是死板的在后防线上进行防守——库利巴利不仅有着上佳的身体素质,控球方面也有出色的表现。他向前推进的能力,或将因为马诺拉斯的到来而得到进一步的展现。此前那个赛季中,那不勒斯的防守主要依靠库利巴利与33岁的阿尔比奥尔、右路并不稳定的马里奥-鲁伊。现在,库利巴利身边有了马诺拉斯这样优秀的防守球员之后,马里奥-鲁伊将不需要再如同上赛季那样,而是专注于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上。

  尤文图斯:德里赫特与基耶利尼

  那不勒斯将两种不同风格的球员组合到了一起,形成令人期待的中后卫组合,而尤文图斯的中后卫组合,则会因为德里赫特的到来而绽放光芒。

  年轻的荷兰中后卫在今夏转会市场上掀起了巨大的风浪,包括巴黎圣日耳曼、巴塞罗那和曼联在内的诸多欧洲豪门都希望能够将其收入账下,但最终还是尤文图斯赢得了这场争夺战。

  说到中后卫,尤文图斯一直都有出众中后卫的传统,而德里赫特的到来,将有潜力继续延续这样的传统。或许这位19岁的荷兰国脚很快就能够在尤文图斯一线队站稳脚跟——虽然他的年薪达到了1500万欧元,转会费也达到了7500万欧元,但最终决定他是否能够在首发阵容中收获属于自己的位置,还是要看他的赛场表现如何。

  今年博努奇就将32岁了,而且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他的状态有着明显地下滑。基耶利尼在新赛季开始前则将年满35岁,不过从他在2018/2019赛季的表现来看,即便他的身体机能在衰退,状态却没有出现下降(当然,博努奇仍旧能够为尤文图斯做出贡献,他的传球能力不错,还能给球队后防线提供更多的选择)。

  德里赫特在阿贾克斯之时就展现出了极强的自信,以及沉着的控球能力。他此前的表现已经证明,他完全有机会在尤文图斯首发阵容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而且他还将成为球队一个重要的进攻火力点。当然,考虑到德里赫特的年纪,所以他还是需要一位老大哥“传帮带”——看看他在对阵热刺和英格兰之时的情况,你就会明白。

  效力阿贾克斯之时,戴利-布林德扮演了这样一个角色,而在荷兰国家队,范迪克扮演着这样一个角色。转会尤文图斯之后,基耶利尼则将接过这样一个重任——德里赫特在成为无可争议的后防领袖之前,他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向基耶利尼这位经验丰富的后防指挥官学习。

  不过无论如何,尤文图斯的对手们都应该做好准备,因为德里赫特与基耶利尼这对“老少配”,可不会给他们太多的机会。

  皇马:瓦拉内与拉莫斯

  之所以瓦拉内与拉莫斯能够入选,并非是因为他们在2018/2019赛季的表现,而是因为他们的声誉。

  上赛季皇马陷入了尴尬的境地,他们不仅没有办法展现出自己的进攻能力,防线情况也一团糟糕。瓦拉内和拉莫斯对于球队的困境难辞其咎,但他们并非要付上全部责任,因为皇马糟糕的表现是多方面原因共同造成的。弗兰德-门迪能够解决球队的左后卫问题,而米利唐的到来,给了瓦拉内巨大的竞争压力,这或将使得他在接下来的新赛季里展现出更好的状态。

  无论如何,瓦拉内都是目前世界足坛最好的中后卫之一,他有技术、有速度、有身高,而且还有不错的力量。当然,瓦拉内也不是一名百分百完美的球员,他有时候也会松懈,这也就是为什么拉莫斯在他身边是如此重要。

  优秀的中后卫组合,他们都能够在比赛中展现出极强的领导能力,而纵观世界足坛,可能真的没有比拉莫斯更好的后防领袖。谈及拉莫斯的影响力,可能没有比皇马对阵阿贾克斯的次回合欧冠比赛更具说服力。在拉莫斯缺阵的情况下,球队似乎有些手足无措,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冷静下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应该给自己鼓劲。

  上赛季的磨砺对于这对皇马的中后卫来说,将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而且我们确实可以期待,在接下来的2019/2020赛季里,他们将再次成为欧洲最出色的中后卫组合之一。

  利物浦:范迪克与乔-戈麦斯

  或许在谈及乔-戈麦斯这个名字之时,球迷们会有些困惑,因为这位年轻的英格兰后卫一直饱受伤病的困扰,出现在范迪克身边的更多的是马蒂普。虽然说喀麦隆后卫凭借自己精准的传球和抢断,成为了利物浦防线的重要成员,但毫无疑问的是,乔-戈麦斯仍旧是欧洲最好的年轻后卫。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这位22岁的英格兰后卫近来饱受伤病困扰,并非因为他是易伤体质,而是因为一次严重的腿部骨折——他在对阵伯恩茅斯的比赛中受伤,而在他受伤之前,甚至表现得比范迪克还好。虽然说这样的说法看起来有些夸张,但其实也是合理的。因为乔-戈麦斯是英格兰自费迪南德以来,最具天赋的中后卫。他不仅比大多数前锋的速度都要快,而且也更强壮。此外,他在高空争顶和传球方面也都有不错的表现。

  诚然近来乔-戈麦斯的迅速成长,也得益于范迪克的帮助,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的天赋和努力将确保他与范迪克组成利物浦最值得期待的中后卫组合。

  巴萨:皮克与朗格莱

  巴萨是一支拥有三名世界级中后卫的球队,不过由于膝盖伤病的问题,乌姆蒂蒂可能会将自己的位置让给法国同胞朗格莱。

  这位24岁的年轻后卫或将让球迷们忘记乌姆蒂蒂,尽管此前不少人觉得乌姆蒂蒂就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后卫之一。朗格莱的表现亦是非常优秀,他在比赛中不仅沉着冷静,而且还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防守能力。平心而论,他就是欧洲足坛最被低估的中后卫之一。

  在乌姆蒂蒂被伤病击倒之后,朗格莱得到了召唤,并且他用出色的状态打消了人们对于他的疑虑。更为重要的是,皮克在经历了一个不如意的开局之后,重新找回了自己的状态,而状态上佳的他也将在朗格莱身边提供极大的助力。

  由于巴萨对于中后卫的要求与这份榜单中其他球队有很大的不同——他们的高位防守意味着中后卫需要在对方半场花费大量的时间——所以在压力之下保持勇敢和冷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而显然皮克与朗格莱是符合这样球员的球员,他们上佳的位置感,高质量的控球以及无所畏惧的性格,都将促使他们这对组合走向完美。

  (直播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