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妖星或主动来投 米兰引援不必拘泥于阵型

巴西妖星或主动来投 米兰引援不必拘泥于阵型
2019年07月09日 12:44 90min

​在没有内马尔的情况下,巴西以东道主的身份捧起了美洲杯的冠军。虽然内马尔是目前巴西国家队的最大牌球员,但本届美洲杯失去内马尔没有让巴西实力下滑太多,反而激发出了左边锋位置上的又一位新星——埃弗顿(Everton,又译埃韦顿)。

埃弗顿现年23岁,在球场上主打左边锋的位置。在本届美洲杯上,他以三粒进球当选为最佳射手,虽然该奖项拿得比较戏剧性,但他的两粒精彩的内切进球还是让全世界球迷记忆犹新。

埃弗顿目前效力于巴西国内的格雷米奥俱乐部,他与俱乐部的合同将在2022年到期。此前有消息指出曼城想要引进埃弗顿,但根据《球报》的报道,埃弗顿最渴望加盟的俱乐部却是意甲的AC米兰,并且米兰方面也已经向格雷米奥提出报价。

能有这样一位巴西妖星的青睐,米兰现在可以说是受宠若惊,毕竟他们已经很多年没有在欧洲赛场上有所斩获,而这几年时间正是埃弗顿的成长期。

但是埃弗顿若加盟米兰,或许会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与新帅詹保罗所坚持的4312阵型不搭。众所周知,詹保罗将会把他在桑普多利亚主打的4312阵型复刻到米兰,在这一阵型中并没有埃弗顿所习惯的左边锋。

那么这就意味着埃弗顿注定无缘红黑军团吗?其实未必,米兰引援本来就不必拘泥于阵型的约束。

作为意甲联赛争夺欧冠资格的球队,米兰肯定不能只打一套阵型。此前加图索带队时,米兰就是因为只会打433,一旦被对手吃透了战术后,就会面临着相当长一段时间的瓶颈期。

詹保罗的到来固然会改变米兰的第一阵型,但考虑到球队主力并没有进行大规模轮换,米兰仍然可以保留433的阵型,这样倘若4312阵型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下,就可以变更为433去寻觅更多机会。

另外,加图索的433阵型其实最大的问题就在于没有左边锋,博纳文图拉的受伤使得加图索只能用博里尼和恰尔汉奥卢担纲左边锋,但收效甚微。倘若埃弗顿能够到来,将会彻底解决米兰踢433阵型时重心偏右的问题。

同时,埃弗顿才19岁,他还有很强的可塑性,詹保罗亦是一名善于培养年轻球员的教练,这也是米兰之所以会邀请他执教球队的原因。所以埃弗顿未必就完全无法融入米兰4312的体系,或许经过詹保罗的指点,埃弗顿能够在新的位置上开辟新的篇章。

巴西埃弗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