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三冠王的渴望 足以让C罗与穆帅再度联手

对三冠王的渴望 足以让C罗与穆帅再度联手
2019年05月22日 10:35 新浪体育
再次联手? 再次联手?

  《每日邮报》Pete Jenson文章:对三冠王的渴望,足以让C罗与穆帅再度联手

  如果C罗和穆里尼奥再度联手,肯定不会一帆风顺,以前也从来不是,但在C罗的记忆中,穆里尼奥是足球圈最优秀的赢家,而不是最爱抱怨的那一个,所以C罗会支持56岁的穆里尼奥接手尤文图斯帅位。

  C罗已经拿到五次欧冠了,但当他退役时,他会把2011-12赛季的西甲荣誉视为最大成就之一,从瓜迪奥拉的梦幻巴萨手里抢走联赛冠军,把史上最强的一支巴萨从王座上拉下来,很难有比这更大的成就了,而C罗是和穆里尼奥携手完成这一壮举的。

在皇马的壮举在皇马的壮举

  穆里尼奥围绕C罗的需要来打造球队,三前锋中的左翼留给C罗,这套体系被安切洛蒂和齐达内沿用,因为他们都认可,这是能最大程度发掘C罗能力的方式。

  安切洛蒂仰慕C罗,安帅的名言是:有C罗在,每场比赛都等于以1比0开场。去年夏天齐达内离开皇马的最大原因之一,也是因为C洛,他感觉俱乐部不会阻止葡萄牙人离队。

  不过C罗和穆里尼奥的纽带,才是最强悍的,因为他们两人是在艰难的“创业期”携手向前的,当时的巴萨不可阻挡,但C罗和穆里尼奥找到了办法。首先是2011年的国王杯决赛,C罗打进制胜球,然后是接下来一个赛季的西甲冠军。

师徒师徒

  可惜,这样的成就,后来被一系列的失望所掩盖,包括三次欧冠半决赛出局,以及两人越发紧张的关系。2012-13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通道内的穆里尼奥和C罗甚至回避了眼神的接触,更衣室的糟糕气氛,显然也影响了他们两人的关系。皇马刚刚在欧冠半决赛中再次倒下,穆里尼奥和C罗彼此指责。

  欧冠似乎总是考验他们的关系。在穆帅的第一个赛季,半决赛对巴萨时,他的战术让C罗不满,穆帅当时想让皇马在主场守下一场0比0,然后到客场去争取有进球的平局,但C罗对此有意见。“我不喜欢这么踢,但却不得不完成球队要求我的任务。”C罗赛后说,他的矛头对准了穆里尼奥,而之后的一场联赛,C罗坐上了板凳。

  两人最大的冲突是在穆帅带皇马的最后一个赛季,在对瓦伦西亚的国王杯第一回合后,穆帅批评C罗在最后阶段懈怠了,两人在更衣室发生了冲突,皇马后卫阿尔比奥尔委婉的承认:“他们彼此交换了意见,就这样。”实际情况是,穆里尼奥告诉C罗,他对他不回防的批评,其实也是其他人的想法,只是别人不敢说出来而已。西班牙记者迭戈-托雷斯在后来的一本书中曾描写道,穆里尼奥当面告诉C罗:“你抱怨我们踢法保守,但你知道我们为什么这么踢?是为了你,因为你不想防守,不想保护边路。”

  但穆里尼奥接着还对C罗说了安抚的话:“我必须保护你,因为你是我兄弟的兄弟。如果有人是你兄弟的兄弟,那他也是你的兄弟。”更衣室里,一头雾水的卡卡问队友:“谁是他的兄弟?”伊瓜因告诉巴西人说:“那个兄弟就是乔治-门德斯(穆帅和C罗共同的经纪人)。”

兄弟的兄弟兄弟的兄弟

  如今门德斯依然是C罗和穆帅共同的“兄弟”,如果尤文图斯最终选择了穆里尼奥,那么这位经纪人一定是其中关键的因素之一。另外,C罗对成功的不断渴望,也会是一个因素。“和穆里尼奥再次合作?为什么不呢?”在穆帅离开皇马后,C罗曾对《马卡报》这样说过,而穆里尼奥想必也持同样的观点。

  穆里尼奥拿过25个奖杯,是上一个在意大利赢得三冠王的人,而且他赋闲在家,请他不用支付违约金。如果对于尤文图斯来说,这些还不够的话,那么C罗的意见,可能会最终成为穆里尼奥来都灵的影响因素。

  (比森霍芬)

意甲C罗尤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