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每年都要证明自己?因人们端着枪等着杀了我

C罗:每年都要证明自己?因人们端着枪等着杀了我
2019年05月14日 09:47 新浪体育
C罗透露自己的疲惫 C罗透露自己的疲惫

  作为当今足坛最出色的球员,C罗总是能引起最多的关注和最大的争议,镁光灯下的他,也承担着他人无法想象的压力。如今C罗在接受采访时,选择为自己发声。

  C罗称:“我没有觉得人们把我当成机器人。但是他们总是视我为那种永远不会遇到麻烦的人,他们总是把我当做永远不会悲伤、永远不会焦虑的人。人们总是把成功、无忧无虑的生活和金钱联系在一起,总是说:如果他是百万富翁,他怎么会感到悲伤,或者陷入危机呢?”

  “你要清楚,人和人是不一样的,人们经历着他们独特的人生。但是我理解他们的想法。我知道人们正端着枪站在一旁,等着我罚丢点球或者在一场关键比赛中输球。但这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必须准备好接受这种情况。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准备好了。”

  “我不否认有时这些会困扰我,我很疲惫,因为每一年我都要证明我依然非常强大。这太艰难了。你还必须要考虑到额外的压力,必须向其他人证明一些东西。为了家人、为了母亲、为了孩子,我不得不承受这份压力。他们会说‘克里斯蒂亚诺,明天你一定要赢啊’。所以你必须不断地去训练。不过总有那么几个瞬间,你会忍不住去说‘听着,别烦我’。”

  “我把足球看做是一项使命:出场比赛,赢下比赛,取得进步。过去,当我踢球的时候,我会想:这次我要盘带过人。如今我不会这么想了。但人么你还是对你品头论足:‘结束了,他都已经33岁、34岁、35岁了,他前进的脚步该停止了’。我想要让他们目瞪口呆,证明C罗还是那个C罗。”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经习惯了这种压力,但我确实是从小就感受到了压力。当我加盟皇马时,我是足坛历史上身价最高的球员,在曼联时,我以23岁的年纪拿到金球奖,人们会说‘他已经达到了他的巅峰’。在过去10-12年中,我一直承受着额外的压力,不仅是我自己给自己施加压力,别人也在给我施加压力。”

  (长歌)

C罗足坛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