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也压不住勇敢的心!他们真敢争欧冠 皇马不冤

C罗也压不住勇敢的心!他们真敢争欧冠 皇马不冤
2019年04月11日 08:26 新浪体育
阿贾克斯是真厉害 阿贾克斯是真厉害

  “这帮小年轻还是缺乏效率啊,看看C罗这个门前把握机会能力。”

  “上半场他们踢太猛了吧,能坚持90分钟吗?”

  当C罗用一次精彩的反击打破僵局时,人们可能会对上半场占优却在最后时刻丢球的阿贾克斯送出这样语重心长的“教导”,仿佛他们就难逃被老油条教做人的命运了。然而阿贾克斯并没有气馁!他们下半场闪电扳平,而且真的坚持了90分钟的高强度。从首回合来看,即便尤文有C罗压阵,阿贾克斯也不是那么容易被压住的,荷甲豪门晋级四强完全有可能。

阿贾克斯(橙色)的射门占据明显优势阿贾克斯(橙色)的射门占据明显优势

  淘汰皇马的时候,阿贾克斯就用潮水般的攻势和惊人的运动能力震惊了欧洲足坛。他们的比赛节奏极高,超级有侵略性,积极进行着高强度的围抢和快速连贯的配合。《米兰体育报》就指出,阿贾克斯的节奏在下半场也几乎没有下降。对于缺乏中场持球推进、传接球远不够流畅、本身就不适应快节奏的尤文图斯而言,这是非常大的考验。斑马军团一度无法将球打过半场,阿贾克斯全场的控球率达到了61%。

内雷斯抢断突破攻门扳平内雷斯抢断突破攻门扳平

  就像内雷斯扳平比分的进球:坎塞洛一个大意,内雷斯迅速断球,杀奔禁区又横向闪开坎塞洛直接搓远角,什琴斯尼望球兴叹。其实阿贾克斯还有一些这样蛮不讲理的攻势,齐耶赫拿球就射,德里赫特和塔利亚菲科两名后卫也有远程发炮,别忘了擅长进攻的右后卫马兹拉维本场还因累积黄牌停赛而无法出场。阿贾克斯经常实现集团攻势,尤文虽然稳健应对,但难免有手忙脚乱的时候。虽然缺乏效率是难免的,但阿贾克斯这帮人太能跑,太能冲了。

80多分钟了,还是这样的拼抢和配合80多分钟了,还是这样的拼抢和配合

  有人将阿贾克斯和两年前尤文图斯遇到的摩纳哥对比,但这帮球员可不是没有欧战经验的,很多人都经历过两年前的欧联杯亚军之旅。个体表现上,他们一点都不怯场:德里赫特关键封堵贝尔纳代斯基,和C罗比拼速度;德容展现大将风范,内雷斯冲击不息;范德贝克的摆脱很精彩,而替补出场的00后小将埃克伦坎普,也能在禁区里完成连贯的摆脱和打门,逼迫什琴斯尼救险。这支球队的强度和实力都令人赞叹,信心十足的配合更是极其吸粉。

细腻配合,塔迪奇连续回旋,齐耶赫劲射被扑细腻配合,塔迪奇连续回旋,齐耶赫劲射被扑

  对阵尤文图斯的比赛,是阿贾克斯本赛季欧冠第6次在落后的情况下攻入扳平的进球,他们可不是什么挨点打击就垮的球队。阿莱格里也并不保守,主动用科斯塔换下曼朱基奇,马图伊迪伤退时换的也是迪巴拉而不是赫迪拉,但对手这个生猛劲头实在是吓人。对阵拜仁、皇马和尤文图斯,阿贾克斯取得1胜3平1负的成绩,5场进球10个。他们一次次在“受教育”,也一次次在提升,不断地告诉人们,他们不是想压就能压,想控制就能控制住的。

结局依然难料结局依然难料

  当然,阿贾克斯还存在很多问题,比如中前场轻易的传球失误给尤文图斯反击的机会,进攻端效率不高,幅度过大的上抢也会带来失位和吃牌的麻烦……他们确实不够成熟,但他们足够勇敢。你很难说尤文这场踢得非常差,除了坎塞洛的失误,斑马军团其实踢出了高水平的、坚实而谨慎的一场球。但如同《米兰体育报》所说,阿贾克斯再次拿出了惊艳的表现。他们真的很强,而且在一次又一次告诉你他们比想象的还要难打。

  首回合1-1的比分,会让第二回合进入一个更为开放的局面中。尤文图斯应该还是晋级热门,但客场平局,哪怕1个客场进球,都并不能说明什么优势。这场比赛更多让人看到的一个方面是,阿贾克斯凭什么不能进四强呢?

  (华迪维亚)

(责编:布伊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