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将:希望世界和平没有贫困 未来愿从政

日本名将:希望世界和平没有贫困 未来愿从政
2019年02月18日 07:52 国际足球综合
本田圭佑:真心希望世界和平 本田圭佑:真心希望世界和平

  近日,前日本国脚、墨尔本胜利中场、柬埔寨主帅本田圭佑表示,自己真心希望世界和平、消除贫困。

  2010年南非世界杯让本田圭佑认识到非洲贫困儿童的艰难处境,2017年是为了帮助乌干达难民之子实现他们心中的足球梦,他收购了非洲乌干达超级足球俱乐部“光明之星”。

  对于自己的多重身份,许多人劝他做好“本职工作”,好好踢球。本田圭佑回应道:“我的本职工作不是做一名足球选手,而是做好本田圭佑自己,我真心希望世界和平、希望世界消除贫困的人。所以我会做很多事,未来从政也不是没有可能。”

  本田圭佑回忆南非世界杯,他表示自己曾跟日本队前往当地孤儿院,看到很多孩子为了生存,长大会变成盗窃犯、强奸犯、杀人犯.....他非常难过,他希望孩子们得到教育,能够区分善恶。

  本田圭佑说:“看到那些我才知道自己有多幸运,南非孤儿没鞋光脚到处跑,不能接受正常的教育,我不能视而不见,于是决定要帮助他们。跟我有相同想法的人很多,我们互相联系、成为伙伴,一起为了消除贫困而努力活动。”

  “如果我们让世界变得和平、不再有贫困,那绝对是比我现在踢球更高级、更奢侈的体验。”

  (肆客足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