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急啊!射失点球+连续吐饼 一场犯错比半年还多

C罗急啊!射失点球+连续吐饼 一场犯错比半年还多
2019年01月22日 07:02 新浪体育
C罗的这个夜晚不算美好 C罗的这个夜晚不算美好

  国外有所谓“沮丧的周一”这样的说法,这个日子一般指的是每年1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一,它被视为每年最压抑和最沮丧的一天。在尤文图斯对阵切沃的比赛之后,《米兰体育报》就借用了这个说法,表示本场比赛是C罗“沮丧的周一”。的确,尤文7号的发挥并不算好。

射门8次,但准星不佳射门8次,但准星不佳

  倒不是说C罗这场球就碌碌无为,他的奔跑和接应依然积极,拿球分球也都很有经验,传球成功率全队最高,但欠缺了那份犀利。切沃对C罗的盯防很严密,队友很难直接通过传球找到禁区腹地的C罗,尝试内切攻门也会遭到多人的封堵。葡萄牙巨星给人的感觉是非常着急,急于抢射和摆脱,但效果并不理想。上半场的4次射门,C罗全部在禁区外完成。 

罚丢点球罚丢点球

  然而如果从全场来看的话,C罗上半场的表现要比下半场更好。在科斯塔打破僵局的远射中,C罗的扯动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下半场面对可以扩大比分的点球,C罗没能击败老门将索伦蒂诺。后者的扑救非常精彩,但C罗的点球也没有打出最好的感觉。此前C罗在俱乐部赛事中已经连续罚入了9个点球,上次射失还是2017年11月的事情。罚丢之后,C罗咬着嘴唇,也有些无奈。

机会球,没有吃准部位机会球,没有吃准部位
操之过急,打呲操之过急,打呲

  与上半场的4次射门不同,C罗下半场的4次射门机会全部在禁区内,结果反倒连连错失。先是接应詹的倒三角传球没有踢准部位,之后接应迪巴拉塞球又没有调整好,打在了外脚背上,偏出球门很多。这样的情况对C罗来说并不多见,也不像那个平时在门前冷静如冰的他。无论从体力分配、技术动作处理还是场上心态来说,这场的C罗都没有处在良好的状态。

两次尝试过人,没有成功两次尝试过人,没有成功

  《都灵体育报》赛后就表示,这个夜晚的C罗并不走运,不光错失了点球,还错失了一系列机会——到了什么程度?给人感觉这一晚上的错误,比之前在尤文半年的错误加起来都还多。《全市场》和《足球市场》都给C罗打了全队最低的5分,后者的评分中表示C罗下半场错失点球,并且一次次错失机会。上半场的表现和威胁,C罗并没能带到下半场。

意甲目前的射手榜意甲目前的射手榜

  不过如意大利媒体赛后所说,如果非要选一场C罗状态糟糕的比赛,那么这一场给球队带来的影响算是比较小的。尤文图斯打出了精彩的进攻,也创造出不少机会,3-0的结果合情合理,继续保持对那不勒斯的9分优势。不过对C罗而言,错失了这次在射手榜上独自领跑的机会之后,新的考验也来了:虽然皮亚特克没有那么火爆了,但最近萨帕塔和夸利亚雷拉连连进球,两人在射手榜上都追上了C罗,目前三人的进球都是14个。

本场状态平平本场状态平平

  当然了,C罗不是非要拿意甲金靴不可,但他在下半程的体能分配和状态调整,也是他自己和尤文主帅阿莱格里都需要考虑的问题。据《米兰体育报》统计,C罗生涯的16个完整赛季中,有10个赛季都是后半程进球更多,在皇马的后期也有后半程爆发的趋势。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尤文的赛季关键时期能有怎样的发挥,还得看状态调整和战力分配的状况如何。

  斑马军团对C罗的期待,自然是在最关键的欧冠大战中能够拿出决定性的发挥,而1/8决赛的对手又是实力强劲的马竞。尤文7号下半程的开头不算顺利,但时间也还很充足。

  (华迪维亚)

(责编:布伊利)
意甲尤文C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