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超级杯-C罗制胜球 AC米兰中楣+染红 尤文夺冠

意超级杯-C罗制胜球 AC米兰中楣+染红 尤文夺冠
2019年01月17日 03:26 新浪体育
C罗庆祝进球 C罗庆祝进球

  北京时间1月17日1时30分(沙特当地时间16日20时30分),第31届意大利超级杯在吉达阿卜杜拉国王国际体育场展开较量,尤文图斯1比0小胜AC米兰,从而超越AC米兰(7冠),改写超级杯夺冠纪录(8冠)。下半时,库特罗内打中横梁,C罗攻入制胜球,凯西被红牌罚下。

伊瓜因打替补伊瓜因打替补

  连续3年国内双冠王的尤文对阵意大利杯亚军AC米兰。斑马军团近4届超级杯仅1胜(2015年2比0胜拉齐奥)。与上周末意大利杯相比,坎塞洛伤愈复出,本坦库尔压过赫迪拉出战,C罗、马图伊迪、阿莱士-桑德罗回归先发。AC米兰方面,意欲离队的伊瓜因坐在替补席上,意大利杯替补梅开二度的库特罗内领衔锋线。新援帕克塔继续出战。卡拉布里亚顶替阿巴特。

  开场4分钟,坎塞洛连续变线摆脱后塞球,道格拉斯-科斯塔禁区右侧距门13米处左脚斜射偏出远门柱。随后他右路斜传,迪巴拉头球高出。帕克塔送出过顶球,库特罗内禁区左侧传中,恰尔汉奥卢顶高。巴卡约科中场遭本坦库尔侵犯右腿受伤,一瘸一拐到场边接受治疗,好在不久回到场内。帕克塔分球,恰尔汉奥卢左侧距门25米处抽射偏出。

  道格拉斯-科斯塔右路内切直塞禁区,坎塞洛在门前11米处小角度推射滑出远门柱!AC米兰角球被破坏,卡斯蒂列霍在门前21米处左脚弧线球偏出左门角。阿莱士-桑德罗快速反击分球,C罗右路传中被顶出,基耶利尼禁区前沿凌空打高。

  恰尔汉奥卢左路直传,库特罗内单刀被吹越位,然而慢镜显示值得商榷。尤文第34分钟进球无效,道格拉斯-科斯塔右路内切左脚直传,马图伊迪在门前11米处左脚铲进左下角,但被判越位在先。上半时结束前,马图伊迪分球,道格拉斯-科斯塔左路弧线球传中,C罗后点距门9米处侧身凌空勾射弹地蹭网顶而出!

马图伊迪进球无效马图伊迪进球无效

  上半时两队仅1次射正(AC米兰),这是尤文本赛季第2次上半时0射正。下半时,C罗在门前28米处任意球打在人墙上。AC米兰第48分钟险些破门,巴卡约科直传,恰尔汉奥卢禁区弧顶拿球遭坎塞洛堵截,但回防的皮亚尼奇将球捅入本方禁区,库特罗内在门前12米处转身左脚抽射击中横梁弹回!

库特罗内中横梁库特罗内中横梁

  C罗突入禁区左侧传中击中萨帕塔左臂,主裁判班蒂认为不是点球。迪巴拉长传转移,C罗左路切入禁区距门10米处小角度抽射被唐纳鲁马击出。卡斯蒂列霍和巴卡约科连续传递,恰尔汉奥卢禁区弧顶抽射偏出右门柱。

  C罗第61分钟打破僵局!马图伊迪左路回敲,皮亚尼奇过顶球越过罗马尼奥利,C罗在门前5米处头球蹭进门内,罗马尼奥利抗议C罗越位,主裁判班蒂与VAR沟通认定进球有效,1比0。这是C罗在俱乐部和国家队30场大赛决赛中第19粒进球。

C罗制胜球C罗制胜球
C罗破门瞬间C罗破门瞬间
皮亚尼奇传球瞬间,C罗并未越位皮亚尼奇传球瞬间,C罗并未越位

  埃姆雷-詹换下皮亚尼奇。尤文第68分钟进球无效,迪巴拉与C罗和马图伊迪连续踢墙配合,在门前7米处左脚推进左下角,但马图伊迪接迪巴拉传球时已经越位

迪巴拉进球无效迪巴拉进球无效

  伊瓜因换下卡斯蒂列霍,出战旧主;博里尼换下帕克塔。AC米兰第72分钟遭遇打击,凯西踩踏埃姆雷-詹脚面,班蒂得到VAR提醒,到场边观看回放后出示红牌!

凯西染红凯西染红

  安德烈亚-孔蒂换下库特罗内。贝尔纳代斯基换下本坦库尔。迪巴拉反击分球,C罗禁区左侧距门13米处踩单车低射被唐纳鲁马得到。尤文最终1比0夺冠。

  尤文图斯(4-3-3):1-斯琴斯尼/20-坎塞洛,19-博努奇,3-基耶利尼,12-阿莱士-桑德罗/30-本坦库尔(86'33-贝尔纳代斯基),5-皮亚尼奇(65'23-埃姆雷-詹),14-马图伊迪/11-道格拉斯-科斯塔(89'6-赫迪拉),10-迪巴拉,7-C罗

  AC米兰(4-3-3):99-唐纳鲁马/2-卡拉布里亚,17-萨帕塔,13-罗马尼奥利,68-里卡多-罗德里格斯/79-凯西,14-巴卡约科,39-帕克塔(71'11-博里尼)/7-卡斯蒂列霍(71'9-伊瓜因),63-库特罗内(80'12-安德烈亚-孔蒂),10-恰尔汉奥卢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