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尤文终场前逃点?意媒:丑闻 肯定该看VAR

争议!尤文终场前逃点?意媒:丑闻 肯定该看VAR
2019年01月17日 06:50 新浪体育
意大利超级杯裁判班蒂 意大利超级杯裁判班蒂

  在今晨结束的意大利超级杯当中,尤文1-0战胜了AC米兰捧杯。不过主裁判班蒂在比赛中的一些判罚引发了争议,尤其是对于VAR的使用方面。意大利媒体赛后的解读也称,本场比赛再一次引发了人们对于VAR使用的争论。

  比赛刚开场不久,库特罗内获得了一个单刀球,被裁判团队吹罚越位。可慢镜头显示,库特罗内并不越位,一个可能的进球被扼杀。值得一提的是,在有VAR辅助判罚的情况下,在越位不是特别明显的时候,对边裁的建议是最好不要轻易吹罚越位——即便是真的越位了造成进球,也可以通过VAR来纠正。但如果提前吹越位的话,按规定是不能回溯VAR的。

  AC米兰主帅加图索赛后表达的也是这个意思:“我们有一个球被判越位,裁判立刻吹罚(事实上有没有越位还有待商榷)。但是尤文打进了两个越位进球,裁判允许他们在越位的情况下继续进攻,这让我很恼火。”

库特罗内并不越位库特罗内并不越位

  比赛中,凯西在第73分钟踩踏埃姆雷-詹,班蒂在回看了VAR之后决定出示红牌,大家对此都没有异议,前裁判切萨里也对《慢镜头》表示红牌没有疑问,凯西绝对应该被罚下。不过此前,桑德罗对卡斯蒂列霍的踩踏只是得到了黄牌,并且没有看VAR;马图伊迪蹬踏卡拉布里亚吃到黄牌,而凯西的动作是红牌。这一定程度上引进了AC米兰球迷的不满,他们认为裁判在判罚尺度上不一致。不过《欧洲体育》认为,马图伊迪的动作明显是黄牌。

  更大的争议发生在最后时刻,埃姆雷-詹在禁区内有放倒小孔蒂的嫌疑,主裁班蒂没有表示,也没有看VAR。裁判专家切萨里在《慢镜头》的节目中指出,去看VAR会更好。“我对班蒂的决定感到惊讶,最后他没有去看埃姆雷-詹对孔蒂的动作的回放。这球理应被给予更多的关注,也是在比赛的特殊时刻,如果去看录像会更好。”通过VAR回放罚下凯西,这球又没有回看VAR,班蒂对VAR的使用也引起了争议。

埃姆雷-詹放倒孔蒂埃姆雷-詹放倒孔蒂

  显然,这又是一次改变比赛进程的关键时刻,如果判罚点球,米兰人很可能扳平比分。那么这球怎么判罚呢?《欧洲体育》的观点是球并不在埃姆雷-詹可以接触到的范围内,孔蒂抢在德国人之前占据了位置。切萨里则表示:“如果是我,会给点球,因为这次滑铲没有接触到球。”

萨帕塔手球萨帕塔手球

  另一次点球争议发生在比分还是0-0的时候,萨帕塔用手阻挡了C罗的传中。《欧洲体育》认为距离很近,萨帕塔的手臂也并没有张开到要判点球的程度;切萨里则指出萨帕塔的手臂张开了,但这个距离是否吹罚手球,要看主裁判的判断。如果给点球,他并不会感到惊讶。

《足球市场》报道截屏《足球市场》报道截屏

  在比赛的争议话题之外,《足球市场》指出了一个更严肃的话题:“我们应该在什么情况下使用VAR?”报道中用了“丑闻”一词来形容VAR,并且指出:“你可以对禁区内的接触发表任何想法,这不是重点。但班蒂肯定应该去回看这球的录像,解释清楚场上的每一次误解和疑惑之处。这样的话,他可以通过面前的画面做出决定,消除疑问。”

  《足球市场》写道:“班蒂没有做到这一点,裁判组犯了错误,他们确认了我们裁判的糟糕水准。班蒂赛季末就要退役了,但这并不能让我们安慰自己,因为剩下的裁判中,除了很少的情况之外,其他并没有比他好。”

  (核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