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搞定尤文首冠!连赢10次决赛 有他就信能夺冠

C罗搞定尤文首冠!连赢10次决赛 有他就信能夺冠
2019年01月17日 05:33 新浪体育
C罗夺得尤文生涯第一冠 C罗夺得尤文生涯第一冠

  如果你没有观看尤文图斯对阵AC米兰的意大利超级杯比赛,听说尤文图斯最终1-0获胜时,你猜进球的会是谁?

  多新鲜呐,答案是C罗,这也太好猜了。上次在西亚进行的意大利超级杯,尤文也是对阵AC米兰,结果点球大战告负;这次斑马军团没有令人失望,同样没有出乎人们意料的是,决定比赛的人是C罗——如同《都灵体育报》赛后所说,就得是C罗,也和C罗曾经做到过的一样。他用2019年的第一球,夺得了自己在斑马军团的第一座奖杯。

在四个联赛都夺得了超级杯冠军在四个联赛都夺得了超级杯冠军

  其实就比赛的表现而言,尤文整场并不算亮眼,传中和射门质量都不好,充斥着糟糕的最后一传和打飞的射门。虽然整体上占据优势,但尤文实质上的机会并不算多,上半场更是没有一次射正。好在全场唯一的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良机,就被C罗给抓住了。《足球市场》这样描述制胜的一刻:“灵光一闪,然后一切都搞定了。”

灵光一闪,搞定灵光一闪,搞定

  AC米兰有三个“没盯紧”:没人压迫传球的皮亚尼奇,没人卡住C罗的前插线路,门将唐纳鲁马没有果断出击。那这样面对C罗会是什么结果?你完了。葡萄牙巨星教科书式的跑位,看起来像是越位在先,但VAR回放显示恰好没有越位。这又是一个看起来很简单的进球,但对手就是又一次没防住。AC米兰主帅加图索赛前说了,如今的C罗追求猛烈直逼球门和高效的终结,这个进球也印证了加图索所言非虚。

C罗本场攻门6次C罗本场攻门6次

  本场比赛尤文全队射门达到18次,但只有3次射正,而这3次无一例外都来自C罗。除了进球之外,尤文7号还有两次内切攻门考验到了唐纳鲁马。此外C罗送出2次威胁传球,传球成功率达到92%,还有2次成功过人。《全市场》赛后给C罗打出并列全队最高的7分,称赞他对跑位时机的解读是完美的。这次夺冠后,尤文也成为意大利超级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第26个俱乐部冠军头衔第26个俱乐部冠军头衔

  在夺得意大利超级杯之后,C罗也在效力过的四个联赛当中都夺得了超级杯的冠军。在职业生涯共29次俱乐部和国家队赛事决赛中,C罗拿下22场,胜率达到76%。而自从2014年的西班牙超级杯输给马竞之后,C罗就再也没有输过任何一次决赛,已经连续获胜10次,包括1次欧洲杯决赛,3次欧冠决赛,3次世俱杯决赛,1次欧洲超级杯,1次西班牙超级杯和1次意大利超级杯。

各项决赛30场19球各项决赛30场19球

  根据国际足联官推的数据,这是C罗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赛事中的第30次决赛出场,他也攻入了决赛舞台上的第19个进球。而C罗在决赛中的威力,并不只是数字显示的这么简单。《足球市场》就认为C罗是可以震慑每一个对手的“决赛图腾”,是一种对成功的确信。对本赛季还要冲击三冠王,尤其是阔别多年的欧冠的尤文图斯来说,这种类型的比赛,C罗给球队带来的信心和这样的表现,让人们相信这一切真的可以发生。

  尤文队长基耶利尼赛前表示,C罗曾对尤文进过很多很多球,数次毁掉了他的欧冠梦想。在葡萄牙巨星加盟尤文图斯之前,欧冠是个梦想,而现在则是一个目标。“因为C罗是世界最佳球员,而且我们需要他来完成最后一步。”有C罗的“最后一步”会是什么样子?这场超级杯,至少开了个好头。

  (华迪维亚)

(责编:布伊利)
C罗尤文超级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