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碰上最硬对手?这回有C罗 他=马竞欧冠大噩梦

尤文碰上最硬对手?这回有C罗 他=马竞欧冠大噩梦
2018年12月17日 21:58 新浪体育
尤文大战马竞 尤文大战马竞

  18-19赛季欧冠16强抽签揭晓,来自意甲的尤文图斯将对阵来自西甲的马德里竞技。C罗将会时隔数月回到马德里这座城市,而马竞也是他的老对手。对于马竞主帅西蒙尼来说,尤文是他在效力国米时期熟悉的对手。两队将会带来怎样的较量呢?

  尤文与马竞此前有过2次交锋,14-15赛季马德里竞技与尤文图斯同属1组,在卡尔德隆球场尤文0-1小负,回到都灵双方打成0-0。最终那个赛季,尤文图斯成功杀入欧冠决赛,但不敌巴塞罗那拿到亚军。而马竞则是被C罗带领的皇马淘汰止步8强,而皇马则是在4强被尤文淘汰。

  《米兰体育报》认为尤文图斯的对手马竞虽然是块难啃的骨头,但并非所向无敌。尤文图斯显然是更强的一方,而西蒙尼的马竞则作风硬朗。《都灵体育报》更谨慎一些,他们认为相比于罗马抽到了波尔图,马竞这个对手让尤文主帅阿莱格里笑不出来。

C罗重回马德里C罗重回马德里

  对于C罗来说,他是与马竞欧冠对决中的常胜将军。之前连续4个赛季马竞参加的欧冠淘汰赛,床单军团最终都止步于C罗的皇马那里。13-14赛季,马竞决赛几乎杀死了皇马,拉莫斯头球扳平后皇马统治了比赛。15年,马竞被皇马在8强赛中淘汰,埃尔南德斯打入制胜球。16年,马竞再度与皇马相遇决赛,可1-1的比分后马竞点球不敌同城死敌再收亚军。17年半决赛,马竞首回合被C罗帽子戏法攻陷,次回合2-1取胜,总比分2-4被淘汰。18年,马竞则在欧冠小组赛中遭到淘汰,并最终捧得了欧联杯。

  C罗,可谓是马德里竞技的噩梦。他在对阵马竞的31场比赛中打入22球,马竞也是C罗在西甲对手中第三喜欢的球队,仅次于赫塔菲(23)和塞维利亚(27)。而在欧冠的比赛中,C罗6次面对马竞打进4球助攻3次,4次淘汰对手。

格列兹曼vsC罗格列兹曼vsC罗

  14-15赛季,西蒙尼道出了主场1-0击败尤文的秘密:“他们的前锋能力很强,而且他们擅长打3后卫。所以我要求球员们尽量回撤,并且多长传,这样可以遏制他们的边路。虽然失去了中场控制,但守住上半场便可发力,果然我们下半场取得了进球。”后来阿莱格里回应道:“再次相遇我们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之前在马德里,我们过于谨慎了。”另外有趣的是,西蒙尼在球员时期进过尤文的球,他的儿子乔瓦尼也攻破过斑马军团的大门。

  不过如今的尤文已经今非昔比,经历了两次欧冠决赛的洗礼,以及在吃进C罗之后,尤文实力大增。斑马军团在意甲15胜1平未尝败绩,马竞则是西甲8胜7平1负位列第3。总体来看,尤文图斯在实力和近期状态上都略胜马竞一筹。不过欧冠赛场上绝无弱敌,近年来翻盘的比赛比比皆是,每一分钟都是强者的较量。16强的比赛中,利物浦打拜仁的大战以及尤文和马竞的碰撞是最大的两个看点,让我们期待双方能够带来一次精彩激烈的比赛。

  (核桃)

西蒙尼马竞尤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