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新词诞生!切尔西主帅战术风格被百科书收录

足球新词诞生!切尔西主帅战术风格被百科书收录
2018年09月14日 14:39 新浪体育
萨里战术风格被百科全书收录 萨里战术风格被百科全书收录

  意大利名帅萨里(sarri)本赛季加盟执教了英超豪门切尔西,他的足球风格得以在更广的范围内传播。而《意大利足球》报道,萨里的足球风格已经作为一种词汇收录进了意大利百科全书《Treccani》中,名为“sarrismo”。

  萨里的粉丝们在萨里执教那不勒斯期间发明了这个独有的词“sarrismo”,以此来形容萨里的足球风格,而在萨里执教切尔西后,这个词也流传到了英国媒体之中。而英媒大多将它称为“sarriball”。

  这种足球风格的特点是向对手进行无情的压迫,需要攻击性很强的边卫,球队在比赛中占据主导地位并且控制足球,传球的次数非常多。《队报》将这种足球风格称为巴萨式“tki-taka”的演变,它更加地积极主动且富有攻击性。

  (核桃)

萨里足球切尔西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