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评意甲史上最强阵容:球王领衔 无敌大罗

英报评意甲史上最强阵容:球王领衔 无敌大罗
2018年08月16日 09:12 新浪体育
外星人罗纳尔多 外星人罗纳尔多

  2018-19赛季意甲联赛即将在周末开战,英国《每日邮报》评出意甲历史最佳阵容,马拉多纳等巨星领衔。

每日邮报的意甲历史最佳阵容每日邮报的意甲历史最佳阵容

  守门员:佐夫

  门将位置是两大传奇之争。2006年世界杯冠军主力布冯是一个在更衣室里极具影响力的存在,也是一位非凡的门将,但迪诺-佐夫的双手和反应更有说服力。

  强壮而沉默,佐夫是唯一一个代表意大利拿过世界杯(1982)和欧洲杯(1968)双冠的球员,在尤文图斯他也举起过无数的冠军奖杯。在1982年世界杯决赛前,一向安静的佐夫在队友面前给出了著名的演说:“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才到今天这一步,但如果我们不赢下这场决赛,一切就毫无意义,没有人会记得我们。”

传奇门神佐夫传奇门神佐夫

  右后卫:卡福

  克劳迪奥-詹蒂莱是候选之一,这位老派右后卫将盯人战术发挥到极致,1982年世界杯上,他用自己的“特殊手段”让马拉多纳和济科无从发挥。

  但入围阵容的是这个身披2号的微笑的家伙,卡福,他在20年后也获得了世界杯冠军,还连续参加过三届世界杯决赛(1994/1998/2002)。在意甲,他是罗马2001年夺冠的主力成员,2004年在AC米兰也拿到了冠军。防守强悍、进攻犀利,巴西队长是完美的右后卫。

  中后卫:巴雷西

  说到出产优秀中后卫,没有哪个联赛能和意甲相比。希雷亚、图拉姆、帕萨雷拉、萨穆埃尔、卡纳瓦罗等都在这里绽放光彩,但有一个人是卓然超群的。

  AC米兰的巴雷西看起来很平常,没有什么惊人之处,但他似乎总能提前知道前锋们在想什么,并以各种手段阻挡住他们。他拿球时也很自如,另外善于组织历史上最精致的越位陷井。

  中后卫:内斯塔

  如果需要有人同时拥有大脑和速度,来在场上补位救命,内斯塔就是这样的人。他在拉齐奥和AC米兰都拿过意甲冠军,还是红黑军团两夺欧冠(2003/2007)的关键人物。

  内斯塔的外貌像是一尊意大利美男雕塑,但却像豹子一样敏捷,他的长腿能覆盖很大区域并阻截对手。当年他铲断梅西、让后者一脸难以置信表情的一个镜头,至今仍是YouTube上的经典。

完美的马尔蒂尼完美的马尔蒂尼

  左后卫:马尔蒂尼

  需要向国际米兰传奇法切蒂和1982年世界杯冠军卡布里尼道歉,但左后卫人选只有一个。你即便找一个好莱坞编剧来创作一个完美球员形象,那最终的答案也只能是马尔蒂尼。

  这位米兰偶像拥有一切素质:运动天赋、头脑、力量、耐力和优雅,他很少犯规,从1984年到2009年一直为AC米兰效力,赢得过五次欧冠。去年49岁的他打了个人第一场职业网球赛,最近又进入AC米兰的管理层,他是男人中的王子。

  中前卫:塔尔德利

  这个阵容以愉悦观众和进攻为主,但依然需要一个中场将军来统领。人选不少,利德霍尔姆、贝内蒂、德尚、邓加、马特乌斯、德罗西……但他们都不如塔尔德利,在1970年代后期,他在尤文图斯重新定义了中前卫这个位置。

  他能凶悍的铲球,有一场对AC米兰的比赛他开场两秒就因为铲断米兰队长里维拉吃到黄牌。但他同样灵活机动,能随时跑到理想的进攻位置,1982世界杯决赛他的进球帮助意大利2比0领先。他是一个有钢铁属性的全能型中场。

  右前卫:马佐拉

  马佐拉参加过三届世界杯,1964年和1965年两次代表国际米兰获得冠军杯。他擅长盘带,又是天生领袖和鼓动者,还能以势大力沉的右脚射门攻城拔寨。

  左前卫:巴乔

  在意甲创造性的中场球员太多了,2007年完美的卡卡、1990年代后期在尤文图斯效力的齐达内,但罗伯特-巴乔是属于另一个世界的。

  他很少大力射门,更喜欢用巧劲,球似乎从来不会逃离他的掌控。他是一个创造者,又是得分手,他在十年里代表过尤文图斯、AC米兰和国际米兰,而在1997-98赛季,他更是在博洛尼亚一个赛季打进22球。

10号球王马拉多纳10号球王马拉多纳

  10号位:马拉多纳

  在这个位置上,里维拉、普拉蒂尼、托蒂都很优秀,但迭戈-马拉多纳在冷门的那不勒斯创造了历史,这令阿根廷人得以入围。

  1984年马拉多纳加盟那不勒斯,三年后他们史上第一次夺取意甲冠军,1989年他们拿下欧洲联盟杯,之后再夺意甲。

  之后就是各种各样的纷争,和媒体争吵、和老板反目、毒品测试阳性。他的私生活不怎么好,但他的左脚却能带我们进入天堂。

优雅的巴斯滕优雅的巴斯滕

  前锋:巴斯滕

  前锋位置有很多人选,1950年代瑞典进球机器冈纳尔-诺达赫、金童罗西、核弹头舍甫琴科、战神巴蒂斯图塔……但有一个中锋凭借自己的跑位、头脑和美妙脚法卓尔不群。

  巴斯滕经常在同一场比赛中转换于10号位和9号位之间,他的视野和精确的传球,可以为队友们创造机会。而在射手位置上,他能用双脚和头球破门,而且优雅的就像是在跳芭蕾一样。

  前锋:罗纳尔多

  我们很难再看到像罗纳尔多这样的球员了。他是火箭速度、精确技术、超级爆发力和安静性格的合体。他有着中卫的体格和马拉多纳的盘带,地球上能持续给内斯塔、马尔蒂尼制造麻烦的人不多,他是其中之一。1990年代后期当他在国米处在巅峰期时,简直是无法阻挡的。

  替补球员

  布冯:表演家和超人的合体;

  希雷亚:一个冷静的清道夫,还有着10号位球员的脚法,同时是公平竞赛的标杆;

  法切蒂:意大利历史上第一个巴西风格的边后卫,一个强悍的掠夺者;

  利德霍尔姆:人们传说绰号“男爵”的他,在AC米兰整个生涯中只有过一脚传球失误;

  普拉蒂尼:经典的9号半,一个有着射手能力的创造型中场;

  里维拉:超级长青树,在AC米兰闪光接近20年;

  舍甫琴科:一个谦逊的工作狂,在场上致命,在场外则是绅士;

安帅当年那支米兰安帅当年那支米兰

  主教练:安切洛蒂

  罗科、赫雷拉、特拉帕托尼、萨基、里皮和卡佩罗都在意甲有过辉煌时刻,但安切洛蒂的AC米兰主宰了二十一世纪初期的半个十年,在2003到2007年间三次打进欧冠决赛,两次夺冠。

  (威公冈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