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托里 亚平宁正在为你哭泣

阿斯托里 亚平宁正在为你哭泣
2018年03月06日 07:23 国际足球综合
再见了,阿斯托里 再见了,阿斯托里

  对于阿斯托里而言,随同球队一起在酒店度过比赛日前的那个夜晚,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刚刚过去的这个周六也是如此。在位于意大利东北部小城乌迪内郊区的一间不太起眼的酒店内,佛罗伦萨队长跟队友们共同享用了晚餐。这家酒店修建在多雾的城郊,并不算特别漂亮,但却很实用。往来于此的商人或其他客人——比如足球运动员,都会把这里当作一个临时落脚点。

  他用过餐后,就返回到自己的房间——作为队内老球员,阿斯托里有资格单独占据一个房间。没过多久,球队门将马尔科-斯波蒂耶洛就走了进来。他们两人打了一个多小时的电子游戏,聊了聊天,开了几句玩笑。当时间来到11点半时,斯波蒂耶洛跟队长道了一声晚安,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而他也成了阿斯托里生前见到的最后一个人。

  如果球队的客场比赛是在下午开球的话,佛罗伦萨主教练斯蒂法诺-皮奥利会允许手下球员们晚些起床,他们可以等到上午9点半下楼吃早餐。但有些球员天生就愿意起早,所以大家也总结出一个规律,每次备战客场比赛时,阿斯托里都是第一个出现在餐厅内的紫百合球员。有时候,他起得甚至比餐厅工作人员还早。但这个周日却出现这种情况:时间已经来到上午9点半,阿斯托里却没有现身,这不是他的风格。一名教练组成员进了阿斯托里的房间,他还躺在那里。这位教练的第一反应是一动不动的阿斯托里还在深睡。但一瞬间,他就意识到了最可怕的事情已经发生。俱乐部队医卢卡-彭圭被叫进房间,救护车和警车也都来了。

  阿斯托里因心脏骤停而离世,享年31岁。消息传回了佛罗伦萨,俱乐部的官员第一时间赶到球员家中,把噩耗告知他的妻子弗朗西丝科和仅有两岁大的女儿维多利亚。不久之后,意甲联盟也正式取消了原定在周日进行的所有意甲联赛。在这种氛围下踢球,对于任何人而言都是不可接受的。

  悼词和哀叹迅速从世界各地传了过来。最早一批发声的人,就包括罗马俱乐部体育总监蒙奇。2007/08赛季西甲第一轮,蒙奇就亲眼目睹了塞维利亚球员安东尼奥-普埃尔塔在球场上突犯心脏病的一幕,球员当场就失去了意识,经历两天抢救之后也未能挽回他的生命。

  “我了解这种痛苦,我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我知道这种痛,因为我曾亲眼目睹过安东尼奥-普埃尔塔……安息吧,大卫-阿斯托里,”蒙奇在推特上写道。

  阿斯托里的名字,最终被写进一个“足坛不幸者”的名单之内,这里还包括:普埃尔塔、维维安-福、丹尼-哈尔克、菲尔-奥唐奈尔、皮埃马里奥-莫罗西尼。死里逃生的法布里斯-姆万巴则幸运地跟死神擦身而过。

阿斯托里曾14次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场阿斯托里曾14次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场

  这份名单足以让世人感到震惊,这些人都是强壮、正值青壮年的职业球员,都享受着第一流的医疗科学,并定期接受严格的体检。阿斯托里的经历再次让我们意识到,生命是如此短暂、如此不可靠。这对人类目前掌握的知识、持有的信心、制定的计划都造成了强烈冲击。生命就是如此脆弱。

  在你得到消息的一瞬间,一个宝贵的生命就已经被带走了。命运、上帝或者你笃定相信的一股力量,瞬间就会让生命的火焰熄灭,还不留任何解释。虽然说世人都难逃一死,但当降临到自己头上时,我们仍会惊呼它实在是太过突然。

  尸检的结果将会揭示那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而最初的报道都表示阿斯托里死于“心脏骤停”。尸检结果或许能告诉我们他的具体死因,但我们更希望知道为什么它会发生。而且再细致的答案都无法让人满意——尤其当你得知一位在周六早晨还曾亲吻过两岁女儿的父亲,今后再没机会回到家里,给自己的女儿掖被角的时候。

  意大利传奇门将布冯,专门给小维多利亚留下了一段话。 “你应该知道自己的父亲绝对符合‘好人’这个词的标准……他真的是个很好的人,”布冯在Instagram写道,“他已经向全世界展现出自己的无私、优雅、礼貌和尊重。”

佛罗伦萨球迷挂出了“队长再见”的横幅佛罗伦萨球迷挂出了“队长再见”的横幅

  没错,阿斯托里在足球圈一直都以谦虚、踏实而著称。他出自于AC米兰青训,在加盟卡利亚里之后才算正式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24岁时,他第一次得到意大利国家队的征召(总共代表意大利队出场14次)。后来,他又先后效力于罗马和佛罗伦萨。

  不久前接受意大利天空体育频道专访时,阿斯托里曾表示:“我热爱足球,每一天对我而言都非常特别。我真希望自己能够一直这么踢下去,因为我现在通过足球感受到的快乐要比18岁时还要多……”

  希望在永久地进入梦乡前,阿斯托里心中也是这样想的,带着对第二天比赛的乐观憧憬离开了这个世界。

  (来自 肆客足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