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训开花助AC米兰爆发 得谢老贝留下的最后遗产

青训开花助AC米兰爆发 得谢老贝留下的最后遗产
2018年02月26日 07:40 新浪体育
卡拉布里亚锁定胜局 卡拉布里亚锁定胜局

  AC米兰在意甲26轮的比赛中2-0击败了近几个赛季的苦主罗马队,赢下了魔鬼赛程的第一场后,AC米兰士气大振,接下来他们将面对拉齐奥,国际米兰和阿森纳。而本场进球的两个队员库特罗内和卡拉布里亚全部出自米兰的青训营——维斯马拉。

  近几年AC米兰新老交替的同时遭遇了财政危机,连年投入的减少使得球队战绩一落千丈。在中国人入住后豪砸了2.2亿欧元为俱乐部引援,光是锋线就投入了6300万欧元(卡利尼奇+安德烈-席尔瓦),但是在锋线中占据首发的,却是免费的自家青训库特罗内。在右后卫上,米兰投入了2400万欧元引进23岁的新晋意大利国脚孔蒂,后者赛季初就因伤报销,而青训卡拉布里亚迅速上位。

进球的卡拉布里亚展示胸前队徽进球的卡拉布里亚展示胸前队徽

  比赛下半场刚开场库特罗内接到苏索的传球攻破了状态火热的门将阿里森的十指关,而30分钟后,卡拉布里亚又接到卡利尼奇的助攻将比分改写为2-0。最终凭借两个青训球员的进球,AC米兰成功复仇罗马。而这两名球员并的表现非灵光一现,库特罗内已经在本赛季的各项赛事中打入13球贡献2次助攻,而卡拉布里亚获得了20次出场机会,17次首发坐稳了主力位置,奉献1球4助的数据的同时多次在各种比赛中做出关键防守。本场比赛赛后《whoscored》为两个进球功臣打出了7.3与8.6的评分,攻防出色的卡拉布里亚荣获全场最佳。

赛后评分赛后评分

  在2016年,战绩一直不佳又投入寥寥的AC米兰做出了一个如今看来正确无比的决定——成立青训黄金计划。老贝的团队筛选了一份青训中16人的名单进行重点培养,并单独购置了训练设备。名单中的库特罗内,卢卡-维多,克罗齐亚塔,菲利齐奥利,普里扎里,扎内拉托后来都进入了一线队。而库特罗内则如今脱颖而出,门将普里扎里在U20世界杯上发挥出色本赛季在意乙特拉纳队坐稳主力。卡拉布里亚(1996),洛卡特利(1998)和唐纳鲁马(1999)则在此前就已进入一线队。

  球队战绩的出色离不开青训球员的发挥,青训球员可以为球队带来额外的精神属性,并且能够提高球队的归属感,更直接的,它能为球队省去高昂的转会费。如今米兰的青训成果颇具成效,他们带领着球队在各条战线上高奏凯歌,除了要感谢球队成员们的努力外,也要感谢贝卢斯科尼为球迷留下的最后这一份宝贵遗产。

  以下为16人黄金计划名单:

  卢卡-维多(Luca Vido) 1997级

  克罗齐亚塔(Giovanni Crociata) 1997级

  菲利齐奥利(Gian Filippo Felicioli) 1997级

  德桑蒂斯(Ivan De Santis) 1997级

  扎内拉托(Zanellato) 1998级

  库特罗内(Patrick Cutrone) 1998级

  斯波特利(Moris Sportelli) 2000级

  普利扎里(Alessandro Plizzari) 2000级

  贝拉诺瓦(Raoul Bellanova) 2000级

  卡潘尼(Gabriele Capanni) 2000级

  维戈罗(Vittorio Vigolo) 2000级

  松钦(Matteo Soncin) 2001级

  奥尔泽(Giacomo Olzer) 2001级

  伊格利奥(Giuseppe Iglio) 2001级

  格拉西(Pietro Grassi) 2002级

  克雷蒂(Mattia Cretti) 2002级

  (核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