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前锋变人民矿工? 19岁朝鲜天才离奇事件

2017年09月27日15:37 新浪综合
韩光宋再次成为意大利新闻头条

  一夜之间,一条佩鲁贾俱乐部球员韩光宋可能被遣返回国的消息在意大利各大媒体疯狂传播,19岁的朝鲜小伙继意乙联赛上演帽子戏法之后,再次成为了新闻头条人物。

  意大利媒体高度关注韩光宋在计划参加意大利电视娱乐访谈节目录制前,遭祖国来电警告威胁他若不收敛自己的行为将可能被遣返回国。此前,意大利媒体还高度关注过这个国家留洋球员工资大部分要上缴国家的现象,为此佛罗伦萨俱乐部曾拒绝与一名这个国家的球员签约。

  韩光宋并没有什么“叛国”行为,接到来自祖国的警告之后顿时被吓哭。虽然身在海外,但是他并不能随意支配自己的言行,更不敢一去不回,因为他的家人都在家乡。起因虽然只是参加外国的娱乐节目,上个电视而已,但是小伙的举动已经触碰了他国家的红线。

  球员被劳动改造是这个国家常见的处罚方式,南非世界杯0:7惨败给葡萄牙后,传闻球队回国“下井挖煤”虽然证实不是真事儿,但时任主教练金正勋回国还是遭受批斗,并被下放到矿山接受“劳改”。1966年世界杯进球功臣朴斗翼回国曾被扣上“三球领先葡萄牙最后还输球”的帽子,被发配到山区伐木改造。

  韩光宋与出生在日本的郑大世有着本质区别,他不能像“人民鲁尼”那样只在海外踢球却从来不用回国,甚至早已更换了国籍。而这位年轻的“人民的前锋”真的有变成“人民矿工”的风险。韩光宋大半工资都上缴国家,还要时时刻刻面临电话那一端的警告,他的留洋生涯真是如履薄冰。

  (来自 国际足球秘闻)

标签: 世界杯头条人物朝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